中山

匆匆2014 户外篇

2014420日之前,我对户外是一点也不了解。周末、长假几乎是宅在居住范围2公里内,曾经的运动爱好者变成了宅男。

好像是在418日,朋友问我有米有兴趣去爬山,我询问了下需要些什么装备后,我没有过多考虑就说好啊,反正周末一个人也无聊,在周六下午就去户外店里买了一双登山鞋和快干衣,有人一起出去玩也挺好的。

这次认识了大神Aelx,大神是一路走,一路拍。对于户外很多词语我都不懂,他们说腐败、马叉,一开始我都不知道啥意思,后来才知道就是生火做饭和照相。看着大神和天天的装备我是惊愕到了,背包好大,里面装了很多菜,还有炉具,是相当涨知识啊,原来户外还有这么多东西。这次爬山过后,我突然觉得好多年不运动,身体素质差了好多,心想以后得经常去参加这样的活动才好。

五一前夕,朋友再一次问有没有兴趣去齐云山,齐云山在哪里我都不知道,而且我的户外装备什么都没有。现在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当时穿着牛仔裤爬上了1700多米的海拔齐云山,晚上睡到12点就被冻醒,看着手表指针才12点,我还以为手表坏了,拿起手机看,还是12点,把所有的衣服都穿身上,还是很冷,曲卷着身体一夜未眠,焦急的期盼太阳的升起。

一起玩的小伙伴,又约端午假期,一同去韶关的丹霞山,三天穿越巴寨线,大神Alex带队,队伍很大16个人。在这次活动中,我更加体会在户外活动中,不仅仅要有很好的体力,还要有很好的互助精神。山上前一场大雨差一点让我们打道回府,Alex坚持等等看让我们才有这次,惊险、刺激、欢乐的之行。

七、八月我觉得太热怕中暑,脱离了队伍。九月中秋假期,一颗不安分的心在躁动,小伙伴们最开始的想去外伶仃洋、担杆岛,可惜假期去海岛的人太多,票不好买,之后另作计划,选择去台山看骑楼,碉楼。选择去台山的方式是骑行,一想到骑车去这么远的地方,开始还是有些担心,从来没有骑行过远距离。三天的时间我们一行8个人一共骑行了200多公里,骑行高手来讲这是小意思,对于我来说是痛并快乐着。一路上嬉闹着,摆各种姿势拍照,白天的疲惫也没有扫掉晚上斗地主贴纸的兴。这次给我的感受是一次“蛋蛋”的忧伤,以后再也不要骑行了,但是户外还要继续。

与国同庆的日子里,上次担杆岛的旅途没有成行,这次安排小伙伴在售票点安营扎寨才购买到去外伶仃洋的船票。从来没有坐船在大海上行驶,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沧海一粟。之前在央视的纪录片中看到国家的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这次近距离看见一座座桥墩和桥梁架设在苍茫的大海之中确实很雄伟。外伶仃岛上还没有多少风景看,唯一感觉不错,海草膏味道不错,冰凉的在炎日很消暑。夜晚海岛上可以看见远处船舶的灯管好像海岸线一样。

第二天我们一部分人又去了担杆岛,在船上遇到广州60多人大队伍好壮观。担杆岛上很多的住居民都已经移居到珠海,剩下大部分是当兵的和几户渔民,想找一个沙滩露营,可惜没有发现。计划没有变化快,不过让我感受了下(“大飞”)快艇,在月色照映下,吹拂着海风,大飞和海水碰撞出来的水花也扑面而来,也不失一次快乐的旅途。

五星营地估计是中山驴友都不陌生的地方,对于我来说就比较陌生,因为我是菜驴甚至谈不上是个驴,因为没有毕业嘿嘿。10月的一个周末,我又和小伙伴一行几人去神往已久的五星。听经验丰富的小伙伴说,也只有到下半年才可以进去,春季的雨水充足淹没了整个五星营地,在进五星营地之前选择一个腐败点,先美餐一顿。去五星的队伍不少,好多队伍,有骑车进去的,这些老驴真强大。到了五星才发现真是不错的地方,难怪中山的媒体都说是中山版的九寨沟。通过几次的户外深有感觉,美丽的地方怎么可以污染,爱护好美丽的五星,不留下一片垃圾。

都说要去过船底顶才算毕业,也就可以算是一个驴友了,怎么说也混了近一年的户外了,小伙伴都有毕业的想法。小伙伴商量着路线,组织了车辆,这次船底顶可是经过几次的更改日期,这次成行可以说不易啊,并且天气真是对我们格外关照,都说十船九雨,在我们攀爬的时候雨神没有降临。船底顶的乱石坡确实有点辛苦,我们还是顺利登上了山顶。到了地标各种马叉然后选择营地腐败。一天的劳累,早早的进账休息,一场小雨打扰了美梦,看来十船九雨不是传说,是真的存在。

匆匆2014就这么过去了,很感谢带我走出宅男生活中的朋友,很高兴认识到这么多户外的小伙伴,很感谢你们陪伴。2015户外继续热情不散,也很自豪的说我也是一个驴,而且是菜驴了2015奔跑吧,驴们。

蓝色轨迹82 发表于 2015-1-17 09:47 匆匆2014 户外篇 在2014年4月20日之前,我对户外是一点也不了解。周末、长假几乎是宅在居住范围2公里内,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