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户外

走在2015 《冬日远山宜入画 春风细雨好吟诗》---周家巷-大觉寺-寨口-杨坨游记

《冬日远山宜入画 春风细雨好吟诗》

---周家巷-大觉寺-寨口-杨坨游记

1月17日,跟瞌睡走了一趟周家巷-大觉寺-寨口-杨坨。这次是起了个大早儿,八点多就到了周家巷,等到九点人到齐了,出发。以前瞌睡发的活动我都要仔细斟酌,他是个强驴,一般都有点儿虐。这次没有犹豫,因为听他说要带着他家的小闺女去,和小孩子比,咱还行吧。其实不然,中午吃完饭后,大部分人接着从东山村走古道奔打鹰洼,然后从香山下撤。我因为有些脚疼,饭后乘车提前走了,这是后话。

从周
家巷出发,沿着路过大觉寺的633路车走,在快到大觉寺的时候,顺着铁轨一路向南。这是一条在用的铁轨,专走货运,只是车次比较少,听说一天只有几趟。在沿着铁路走到时候,边走边照相,早上刚出来的时候体感还有点冷,走了一会儿,驱走了寒气,太阳也出来了,得瑟也是必须的了。这么走了有两里地的光景,就到寨口南侧的隧道了。这条隧道叫三号隧道,总长3453.8米。在进隧道前,大家都拿出来事前准备好的手电头灯。新宇也带来了他的纳丽德E5,原本想显摆来的,结果头天晚上忘了装电池,空欢喜一场,还是借助我的纳丽德E3吧。

在隧道里照了几张像,结果都不理想。一是光线不够,再者曝光时间长了有些抖。这倒是也促使加快了脚步,估计用了半个多钟头就走出隧道了。出了隧道就是杨坨了,我们找了一家做农家菜的馆子,虽说今天的活动强度不大,可肚子也饿了,狼吞虎咽的,转瞬间杯盘狼藉。吃完饭,瞌睡等四个人坐车往南走了,我是坐633又回到周家巷,然后再倒车回家。卒子、新宇、忍者、胡子他们八个人,又走到东山村,计划走香山古道到打鹰洼,从香山前下撤。

闲庭信步看瑶池,

错把三九当春时,

冬日远山宜入画,

和风细雨好吟诗。

多谢鸭哥赠诗一首:
瑶池晚风冷,三春晓月清,
轨迹传笑语,隧洞送欢声,
信步数趣事,闲庭心随酒,
吟诗书有意,冬韵舞画心。

风和建萍,是不是有点铁道游击队的意思?

这条铁路已经辟为货运专线了,且车次稀少。

在即将走出隧道口的刹那间

从周家巷走向大觉寺的路上

天气不错,微有小风,空气质量指数也挺好。

天还是有点凉,走这条线的驴友不算多。

在通往大觉寺的路上,有一条铁路横亘在道上,我们就是沿着这条铁路走到了杨坨。

路基上的碎石有些咯脚,可枕木的间隔又偏窄,不到一步远,有些费劲儿。

想起来儿时把钉子放在铁轨上,车轮过后压成扁片当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