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时光不老, 我们不散]2015年元旦长坪沟 将军峰 (未登峰)首登纪实 (全文END,视频稍后

四川回来有些日子了,期间上班,清洗整理装备,整理照片,视频, 各种生活琐事,终于,渐渐的恢复到了往日生活,元旦期间活动帖子,也在各位同伴,同门的各种期待和催促中,从今天起,开帖了, 也许会写得很慢, 虽然,筹划和写帖子自己一向不头疼,但这一次,因为筹备的周期比较长,未登峰,新线路, 一切都是在摸索,攀登经历也比较复杂,所以,有一些记忆和表述困难, 综合各种因素,应该是自己目前登顶的5座雪山中,最难忘的一次。

蓝袜子有一只钟爱的小白熊,之前徒步洛克线的时候,得朋友馈赠,这只小白熊,随袜子上过骆驼峰,走过冈仁波齐转山,上过雀儿山,这一次又陪伴袜子登顶了将军峰,见证了蓝袜子的成长,也希望未来的日子里,小熊能再次陪伴袜子更高更远的出行, 见证岁月中许多难忘的记忆。

长话短说, 让大家随袜子和小熊一起来开启将军峰之旅吧。

下图: 2015年1月5日下午14点40分,【川登协4名持证协作】  铁汉, 蓝袜子,高松,承越 四人,历经10小时40分钟,从海拔4310米的C1营地,登顶位于四川阿坝州毕棚沟和长坪沟之间的海拔5202米的未登峰 【将军峰】

左起:铁汉, 蓝袜子, 阳光  (摄影:高松)

上传一张大体的攀登路线图

关于【将军峰】, 有必要简单介绍一下:

将军峰位于 四川阿坝州 长坪沟和毕棚沟的垭口旁边,就是下图中的26号山峰 (感谢四川登协【高伟】教练友情提供图片)

将军峰的攀登历史并不是一片空白,因为从毕棚沟方向进入,山体一片刀削陡峭崖壁,岩石,冰雪混合路线,之前,有几只国内外的队伍和自主攀登者,多次试图攀登,都未有成功登顶记录, 一直处于未登峰状态。从长坪沟方向看,这座山峰,毗邻骆驼峰(27号山峰,蓝袜子曾于2014年1月4日登上骆驼假顶),左边是毕棚沟垭口,隔壁25号山峰,5178米,外国人登过, 这一次,选择了26号将军峰, 也是在川登协高伟教练的协助下,提供了地图,了解了一些关于24,25,26几座山峰的攀登史和攀登记录,而团队的技术指导高松,多次实地考察,经过一个多月最后确定的首登山峰为26号将军峰。

谷歌地图,长坪沟方向的图片(26号为将军峰)

下图, 从毕棚沟方向,看26号将军峰

深蓝袜子 发表于 2015-1-19 14:55 从四川回来有些日子了,期间上班,清洗整理装备,整理照片,视频, 各种生活琐事,终于,渐渐的恢复到了往日 ... ...

支持好活动
恭喜,期待后续精彩图文
如果可能的话,建议楼主在一楼放技术参数、登顶线路图和攀登历史简介,后续再介绍攀登详情,这样可以方便大伙更容易了解楼主这次的攀登成就

下图:秋色中美丽的将军峰 ,最左边的,毕棚沟方向 (图片来自网络)

下图,长坪沟,,木骡子处,看远处的 将军峰(左)和 骆驼峰(右)

关于这次登山活动:

【时间】: 2015年元旦期间

【目标】:  将军峰首登

【风景指数】: 3A

【难度系数】:4A

【筹备】:5A

【风险系数】:4A

【线路初定】 将军峰 南壁攀登

【拟命名线路 】:G6789    (感谢高伟教练,高松师兄的鼎力付出)

关于我们:

【资质提供,电子产品提供】:川登协19期协作  铁汉   ( 经历:玉珠峰登顶,60后)

【策划,后勤准备,登山报告游记】川登协15期协作:蓝袜子(经历: 哈巴雪山自助登顶,玉珠峰商业登顶,骆驼峰自助登顶,雀儿山自助登顶,70后)

【技术指导】川登协7期协作,登脊户外领队: 高松  (个人经历: 创立登脊户外俱乐部,受极地户外品牌赞助,多次半脊峰, 雀儿山带队登顶记录,80后)

【办理许可,技术协作】川登协16期协作: 承越 (个人经历:岗什卡自助登顶, 骆驼峰自助登顶,雀儿山自助登顶,90后)

下图:左起:承越, 蓝袜子  高松  铁汉 成功登顶后,回到长坪沟 卡子沟尾  大本营 营地

师姐出贴必数精品,顶
顶一下, 蓝袜子,深蓝袜子,4 个人我认识俩, 下回有机会我也去, 这次就少我!

合法注册,是必须的,  在注册的时候,跟川登工作人员沟通过,攀登未登峰, 需要在攀登结束后,提交攀登报告, 以便于录入山峰攀登档案,团体和个人,也可以申请命名新线路的名字, 这次我们在登顶后下山途中, 由铁汉大哥提议,拟命名线路名称为G6789, 因为,我们四个,分别是,60,70,80,90年代出生,代表了四代人一起努力完成的一条南壁线路, 以高伟,高松和蓝袜子本姓的第一个字母开头,也算是一个纪念。

下图: 我们的攀登许可证书

下图,顶峰一段的攀登线路

必须支持。。。。期待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