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

安庆

穿越时空的驴行一一探访罗林农场

对于驴行成自然的驴来说,一次驴行结束就盼望下一次驴行到来!

十二号星期天刚结束了文博园的快走,接着的星期一便有人问这周的活动,我也一样。用领队楚清秋的话讲,一周不走就脚底痒。

星期三等到了公告:追寻火红年代,见证战斗青春——探访罗河林场。一看公告内容,我更加充满了期待,等待周末早一天来临。

18号周末我早早起床,处理好工作和家务。按公告时间赶到集合地点汪洋广场,大部分人都到了,估计都急不可待吧!1点准时出发,乖乖,一百多人,浩浩荡荡向大山深处挺进。

西方美学有一句名言“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东波亦云“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极言每一种景物,每一段旅程,在不同人眼里是不一样的!

相信这次的旅途也如此,各人感受是不同的。或感受登山的行之乐,或欣赏途中的景之美,或享受与驴友同行的情之真,或见证历史变迁之沧桑……

在这次快乐的驴行中,我不仅感受了驴行之乐,更是感受自己仿佛经历了一次时空的穿越。

惊奇吧!何谓穿越时空,且听我娓娓道来。

沿途我欣赏了四时之景,有春天的映山红,有夏天的青青果和青青林,有秋天的繁茂即将干枯的秋草,有冬天光秃的树及满地的落叶!

这是季节时间的穿越,走过春夏秋冬!

我见证了人类现代文明与古代文明,刚出发街上车水马龙,水泥地面宽阔平整,这是现代化的都市文明!逐入山中,狭窄而又陡峭的村庄小道,沿途厕所猪圈,断璧残垣,且古老砖瓦房的墙壁上长了青苔,将我带到了解放前的中国农村!再入深山,知青当年住的地方只剩一段小小的石壁,唯一证明这里有人住过的东西便是那石碾钵,我仿佛觉得这是新石器人类的遗址!

这是历史时间的穿越,走过人类文明的发展轨迹!

沿途穿过那青青竹林,仿佛身在南国;穿过虬枝盘旋的松林,才觉身是在大别山;穿行在落叶满地的松树林,如同置身在东北的白桦林里。

这是空间的穿越,由南向北穿越中华大地!

杜枚《阿房宫赋》里说:一日之内,一宫之间,而气候不齐。初学时,认为他在用夸张的手法,不相信是真的。现在看来,相信哦!

是不是有人认为我在说书,有这么奇!不相信吧,且跟着我的行踪来见证奇迹,感受我的快乐吧!穿越时空的驴行一一探访罗林农场

来自iPhone客户端

映山红是不是感受到春天的气息,还有青青的夏果哦!

我的美女同事穿行在一半变黄的秋草丛中!

穿越时空的驴行一一探访罗林农场

神鱼乐燕 发表于 2015-1-20 22:37 对于驴行成自然的驴来说,一次驴行结束就盼望下一次驴行到来!

支持好活动

冬天来了,树叶落光了,坐在厚厚的落叶上,好惬意!突然想唱那句歌:秋风起落叶成堆,就算枯萎也无悔……

来自iPhone客户端

从钢筋混凝土堆积的车水马龙的地方出发,去感受深山的幽静!

来自iPhone客户端
穿行在陡峭狭窄的村道,断壁残垣的厕所猪圈,仿佛把我们带回到解放前的农村!

来自iPhone客户端
当年下放知青生活的地方,只有一小段残垣。能证明这里有人住过就是这石碾钵,碾米的工具!

穿越时空的驴行一一探访罗林农场 穿越时空的驴行一一探访罗林农场 穿越时空的驴行一一探访罗林农场

来自iPhone客户端

穿过这青青竹林,仿佛置身在南国!

来自iPhone客户端
青松是我们大别山区最典型的植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