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写在前面:

转山南太行也算是有些日子了,但基本都是跟队出行。慢慢地,内心里滋生了”一个人转山南太行“这样一个念想。

一个人的南太行——上篇:关后大峡谷

逐渐地,这念想在内心一天一天地变得愈加强烈!一直期待着将来能有个机会,自己单枪匹马独上南太行,去追寻自己内心里一直牵挂着的、未曾走过的几个线路点,去享受自己一个人行走在南太行山巅那种无拘无束的自由自在,去尽情地呼吸那沁人心扉的清新空气,去尽情地沐浴那暖暖冬日里的灿烂阳光,去头顶无际的蓝色天穹,屹立在山之巅,遥向南太行那崇山峻岭,大声地呼喊:

南太行,我来了!

终于,这一天来了!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十二日之后的四天里,这微不足道的梦想在自己走向南太行的脚下,一步一步地实现了!

由于篇幅太长,本帖将分为:

上篇:《关后大峡谷》——徒步线路:
        九莲山景区“侧门”-关后大峡谷-关后沟-方石凹-锡崖沟蚂蚁梯-锡崖沟小河口

中篇:《刘秀城山和花门沟》——徒步线路:
        锡崖沟小河口-周家铺-掰破梯-刘秀城山-城壕-木厂-东庙华-马武寨-花门沟(黄龛漏)-红豆杉大峡谷-大磨河-磨马古道-马武寨

下篇:《抱犊赶羊磢胡垌、东黑缝和老背梯》——徒步线路:
       马武寨-抱犊大峡谷-抱犊赶羊磢胡垌-东黑缝-后背村-南头村-东荒村-磨齐村-返回到东荒村-小梯旮旯-老背梯-老背沟东坡-抱犊村

共计三部分。(尾声:第四天——抱犊村-老龙口-大黄龛-董家寨-八里沟红石河-里西沟-原路返回-八里沟铁梯-八里沟景区大门。由于相机出错第四天未能拍照,只做简单文字描述。)

敬请关注!
秋江 发表于 2015-1-21 17:26 写在前面:

期待精彩大片

上篇:《关后大峡谷》——徒步线路:

一个人的南太行——上篇:关后大峡谷

附:三天轨迹记录剪切。
一个人的南太行——上篇:关后大峡谷

2014年12月12日这一天,像之前每一次出行一样,起的特别早。早饭过后,来到大门口,耐心地等待着早班公交。我要乘公交前往搭乘前往辉县的城际公交,再转车九莲山。

顶........

一个人的南太行——上篇:关后大峡谷

半个小时后,终于坐上了前往辉县的城际公交。

一上车望见驾驶座位上坐的竟然是一位很年轻的美女司机,并且还有点面熟。突然想起以前曾坐过她的车。一聊,就是。

我说,给你拍张照片吧,回头发到网上。美女司机微笑着应允。

说实话,很感激这位美女司机。因为,当我赶到上车点时,车已经启动。看到我在后面用力地摇手示意,美女司机停下了车。要知道,并不是每个公交司机都会这样做的。

谢谢你,善良的美女司机!
期待大片上演!
感谢分享
一个人的南太行——上篇:关后大峡谷

赶到辉县市汽车站时,通往九莲山的头班车在七点四十就已经离开。因为是淡季,下班车要等一个小时。没办法,等吧。

透过车窗,抓拍关山东把山东下面的石门水库大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