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浦江县有条经典的徒步穿越路线(石扁担-朝天门-擎岩顶)

位于金华市浦江县大畈乡深山处,有一条浦江驴友走出来的经典路线(浦江最高峰,朝天门,海拔1050米)此条路线好多地方需要四肢并用,起点:浦江大畈乡廿三篷,一路上山,快到顶的地方需要在岩石上攀爬而上,到顶后往右几十米再往左行进,到达山脊(石扁担)上下攀爬,行进过程中到了一处非常陡的下坡路段,周边都是小竹,可以拉手,下降大概几十米到达一山凹处,这里是分叉路,往右是下山到上山的地方廿三篷,往左上山往浦江最高峰朝天门行进,朝天门顶是一处面积十几平方米的地方,有浦江登山协会的标志,是休息烧饭的好地方,吃完继续沿山路行进,到达擎岩顶,顶上都是野猪窝,此时需要注意,没有明显山路,你在进入擎岩顶野猪窝时,出路其实隐藏在左前方的丛林中,进入丛林就可以看见明显的山路,一路下撤,在看见峡谷中有一处农房的地方就是需要攀爬而下的悬崖,右边是金华地方第一高的瀑布,此处最好使用绳子保护,下撤到农房处后沿峡谷徒步到三元村公路,整条路线轻装穿越时间为8小时,外面驴友前来穿越的话,最好是第一天下午从俱乐部出发,晚上扎营在廿三篷农宿前面的空地上,有水源,第二天早上8点出发登山,司机载着露营装备返回到三元村口等待大家
  • 苏姑娘吖 作为浦江小老百姓 看到熟悉的字 马上点进来了 哈哈哈 2015-10-23 17:49
  • 浙江-秃狼 顶一个,去过仙华山,其他地方还真没去过,下次跟你走走 2015-9-24 17:05
  • 卢仁佳 看了楼主的贴昨天咱也带了一支小队走了一趟没走成功。因石扁担山脊线一路风景太好大家只顾观景不顾路线,错过了右转下切路口,多跑了一个小时的艰难山脊线直到无路可走,再回转到正确下切路口到山凹,没发现上朝天门 ... 2015-6-29 14:57
  • ☆如风 阿暴哥可是好久未来坛子里混咯哈哈,难得 2015-1-21 22:45
  • 我是紫菲. 支持好活动 2015-1-21 22:10
感谢分享
支持一个
暴走一族 发表于 2015-1-21 18:26 位于金华市浦江县大畈乡深山处,有一条浦江驴友走出来的经典路线(浦江最高峰,朝天门,海拔1050米)此条路 ... ...

支持好活动

阿暴哥可是好久未来坛子里混咯哈哈,难得
☆如风 发表于 2015-1-21 22:45 阿暴哥可是好久未来坛子里混咯哈哈,难得

准备重出江湖了,哈哈

看了楼主的贴昨天咱也带了一支小队走了一趟没走成功。因石扁担山脊线一路风景太好大家只顾观景不顾路线,错过了右转下切路口,多跑了一个小时的艰难山脊线直到无路可走,再回转到正确下切路口到山凹,没发现上朝天门路口,再加上天太热大家都已体力不支,就直下廿三蓬,留下念想到秋后算账。另:因是生长季节草木旺盛,直下廿三蓬的路有好多路段路迹消失,让残兵败将们脆弱的小心脏受到好几次原路返回的强烈刺激,一路的蚂蟥五步蛇步步惊心,直到看见水厂才松懈下来,实为多年驴行罕见崩溃之旅,心里直骂楼主害人匪浅呐!
有带路的吗,走起

顶一个,去过仙华山,其他地方还真没去过,下次跟你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