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

第一次户外随笔

一直有一个梦想,随一群朋友去征服高山。终于有机会让我实现了这个梦想。
       那是2014年8月30日,我随通化穿越高山群完成了我的心愿。在那里我认识了 一群可爱的人:牧马人(群主)、小乐、奔跑、沧海、马老师、飞龙、安哥、玉龙、加碘盐、丁雨、山猫、大春,因为是第一次参加活动,我只知道了这几个人的名字,还有许多没有机会知道名字的。我们一起经历了两天一夜的愉快之旅。
       8月30日早7:30,我随三哥、刚子来到新站广场集结地,看到他们热切地打着招呼 ,真是羡慕死了。几分钟后,一切准备就绪便启程了。
        一路上大家述说着久别重逢后的喜悦,笑声不绝于耳。自己虽然是一名新队员,也没觉得有多格格不入,大家都那么热情。
       11时左右,到达了集安秋皮峡地界。我们下车休息,边吃午餐边等待与长春户外群汇合,同游秋皮峡。
       12时左右,我和刚子决定起身先行,其余队员继续等待。一路上,我认识了臭李子、野草莓,还第一次参观了看参者的小屋,真的挺艰苦的。路遇的一位看参的大姐特别热情,不停地向我们介绍山里的情况。
       继续前行,大约半小时,我们看见了美丽的水帘,从十几米高的山崖上挂下来,真是一种动人的美。大家在这里争相拍照留念。
       再往前,有一股水流从山上倾泻而下,我们认为这应该就是秋皮峡瀑布了。可好奇心驱使我,想看一看瀑布的上面会有一番什么样的景色。于是我们几个志同道合的人循着又湿又滑的山壁继续向上前行。不远处又有一股更大的水流从山壁上挂下来,山脚下有一湾水,左边石壁上有一半圆形的洞,我们比较好奇洞的形成,三哥便去一探究竟。原来是在水大时,瀑布从上冲下在这里回漩又流出,长年累月冲刷而成的。
       在这里又流连了半小时左右,大部队开始返程,回程的速度明显快了。
      5点左右,启程去下一站——滴台村。半小时后,来到下榻处滴台村。这里是鸭绿江边的一个小村子,很美!道路两旁全是水果,看得我们这个眼馋呀。
      下了车,大伙都在忙碌着搭帐篷。因为我是第一次参加活动,没有帐篷,只好看着大伙忙得不亦乐乎。
     七点左右开饭了,我们和长春的户外群才算真正见面了。我们这一支庞大的队伍有八十多人呢。我只记住了他们的管理者——自由者。一阵互相介绍后,开始了愉快的晚餐。
     晚餐后,我和长春一位没有帐篷的朋友合住在了老板娘的房间,这其实也很惬意 。跟住帐篷比起来,我们有温暖的小炕,精彩的电视节目。
       一夜无话。
      第二天早上5点,我就早早的起来,沿着江边欣赏风景。和早起打鱼的阿姨聊了起来, 临别时她还邀请我下次来一定到家里去摘果子,好感动。
     还有这只大猫是我一定要提的。在家看攻略时就看到了它,当时就觉得很可爱。早上,当我出发时它就跟着我,一小时后,它又和我同时回来,真是太有缘了。
     早饭后便启程去冰沟子山。8点左右到达山脚下开始登山。大约登了200米左右,山坡上出现了浮石,及其危险,好多人都放弃了登山。但是我是第一次出来,如果放弃就太遗憾了。于是,我决定继续登。这时有4人 与我意见统一 ,他们说领我上去。这就是我后来认识的飞龙、安哥、加碘盐和长春的老街坊。
     虽然很艰难,但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历时4个小时,终于登上了峰顶。与先头部队会和后便急速下山。下山时我应该是走在了第二梯队,紧跟奔跑姐顺利回归。完成了我第一次户外之旅,实现了我人生的一个重要梦想。
     在这里,我要郑重感谢三哥和刚子,是他们把带入了这个群体,开启了我不一样的人生之旅。

• 品酒的...

第一次户外随笔
非常欣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