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一路向北-6个女人的阿拉斯加逐光之旅

女人的旅行注定是状况百出,经历第一天导航出现问题,死机充不进去电,最终用手机谷歌地图找到酒店。第二天导航好不容易捯饬好,又不会加油。美国的加油站是自助服务,加完后到柜台报自己的加油枪号,柜台就会显示该油枪的加油数字,直接刷卡或付现金就可以。在国内都是服务生给加油,于是几个女人围着加油机研究怎么加油,怎么按都不出油,后来发现加油机未清零,不清零就无法计数加油。研究了半天发现把加油机挂油枪的地方的卡子往下扳一下,就可以清零了,于是几个女人开始装模作样加油拍照片。出来加油站上了高速不久,总听见咣当咣当的声音,想着是行李没放好碰车体的声音,可是前一天并没有这个声音呀。几分钟后突然有人喊道,是不是油箱盖没关呀,赶紧靠边停车,下车一看,真是几个人光顾研究怎么加油了,加完油油枪一挂去交钱,居然没人想着把油箱盖盖上。唉,这就是女人啊。

在车里还不忘保养一下自己的脸,随后就发现油箱盖没盖。一路向北-6个女人的阿拉斯加逐光之旅

一路向北-6个女人的阿拉斯加逐光之旅

过了金曼,我们下了40号公路,开始走66号公路,说实话这段公路风景指数一般,更多的是66号公路对美国的意义,横断东西的66号公路曾经在美国历史上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但现在已经被高速公路取代,我们走的这段是为了铭记这段历史而保留的。女人真是感性动物,虽然风景一般,但一段铁路一个岔口都能让我们消磨半天时间。沿着66号公路前行,一条铁路一直伴随左右。在美国铁路只运货没有客车,人的移动要么飞机要么汽车,这个车轮上的国家没有汽车是寸步难行,在后半程我们曾想不租车利用当地交通,结果不行还是租车了事。
在一个铁路岔口,我们停车休息,于是路牌,铁道,火车都成了我们快乐的道具。

一路向北-6个女人的阿拉斯加逐光之旅

拐入66号公路车很少,于是决定让蓝白熊(前期是个穿蓝白熊t恤的河南土妞,后期迅速成长为国际陈)试着开一会,蓝白熊握着方向盘又激动是有紧张。开了没几分钟,车内的另外几个看见路左手的66号公路标志的咖啡馆,于是高喊停车,正在紧张的握着方向盘的蓝白熊完全没有思想准备,也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只听见高喊停车,于是条件反射的在路中央一脚急刹,这下可把其他几位吓坏了,幸亏后面没车,不然这样子在公路急刹,以美国人的驾车速度非追尾不可。车内顿时一片大乱,蓝白熊完全乱了阵脚,大喊怎么开,其他人则喊快掉头,慌乱下蓝白熊原本一把就可以打方向盘掉头,居然三把才算掉过来,幸亏是66号公路没车。如此搞得全车人一身冷汗,得出结论蓝白熊没有高速公路驾驶经验,应变能力太差,于是4名可以驾驶的就剩下三名,其中一名也是今年刚买车,她也决定不冒险开车,这样司机就剩两名,其中机器猫小聂姐姐还是个近视,一到黄昏,眼神就不行了,于是爱美丽宋妖精就成了主力驾驶员民工宋妖精,全程几乎70%的路程由她主驾一路向北-6个女人的阿拉斯加逐光之旅

原本以为咖啡厅是可以吃饭的地方,午餐就定在这里,到了才发现这不过是个样子货,供人拍照怀旧的地方,根本没有什么吃饭的地方。不过这打击不了乐天的女人,反正车里有的是零食,女人从来不担心没有吃的。那就在这里好好怀旧吧。
于是就有了以下各种的摆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