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一路向北-6个女人的阿拉斯加逐光之旅

自驾路上,公路照是必不可少的。放心大胆拍吧,半天没有一辆车,有了远远也能看见,赶紧爬起来到路边,那情景想起侯宝林的相声夜行记,来车了,不躲,什么车?救火车。那我还是躲躲吧,所不同的是我们是老老实实的什么车都躲。一路向北-6个女人的阿拉斯加逐光之旅

一路向北-6个女人的阿拉斯加逐光之旅

• 沧海渔夫 这样的公路国内只有新疆青海才有,还有青藏公路,可惜那是高原,一般人上不去。 2015-2-4 20:17

真精彩的活动!!!
tiaowudetuzi 发表于 2015-1-26 21:45

景美人更美
tiaowudetuzi 发表于 2015-1-26 21:43 这是6个女人的旅行,自从2012年6个女人来了趟缅甸之旅后,心就越来越野,胆子也越来越大。一年忙碌后 ... ...

支持精彩活动!
事实证明我们早上提前出发,提早赶到羚羊谷的决定无比正确。在没有预定上上羚羊谷的情况下,我们直接在上午9点半左右赶到上羚羊谷,此时大批游人还未抵达,我们成功地打了个时间差。到售票口一问,直接就卖给我们门票,刚拿到票就听见导游在含有没有6人组的,太幸运了,正要出发的车正好有6个位置,虽然还有其他游客,但车正好空出6个位置,正好就给了我们。
羚羊谷位于亚利桑那州的佩吉附近,这里是印第安人的保留地,所以公园不属于国家公园,而是私人领地。分上下羚羊谷,是个狭缝型峡谷,上羚羊谷位于地面上,从停车场导谷口需要坐景区的吉普车进入,每车配一名印第安导游,所以需要预定。
从停车场到谷口两边是红色的砂岩山丘,中间是沙地,只有吉普才能跑起来,车没有棚子,开起来风很大,冻的要死,好在几分钟就跑到谷口。

羚羊谷是狭缝型峡谷,红色砂岩在洪水和风力的侵蚀下,形成了流水冲成的奇特的峡谷。里面成年光线难以直射进去,且石壁凹凸不平,所以光的折射多变,形成奇特光影景象,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尤其是上羚羊谷,刚进去的时候里面黑乎乎的,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欣赏拍摄。后来在导游的耐心指导下,才发现上羚羊谷很多独特的照片,必须在特定的地方特定的角度才能拍出漂亮的照片,如果她不告诉你怎么看风景,你一定会错过很多美丽的风景,所以羚羊谷观光一定要紧跟导游。我们跟的女导游是个胖胖的印第安大姐,她非常耐心的招呼着她的每个游客,告诉我们在哪里可以拍到什么样的照片。
我们发现上羚羊谷几乎所以的照片都是仰拍的,因为光线照不到谷底,所以仰望上面光线照进来的地方,岩缝在光线下呈现出各种图案。有北极熊,有木乃伊,有中国龙,还有凤凰,心形,鲨鱼等等,你有多少想象力就有多少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