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一路向北-6个女人的阿拉斯加逐光之旅

好安逸阿
欣赏支持
下羚羊谷紧邻上羚羊谷,在路的对面有三根大烟囱冒着白烟,那烟囱很远就可以看到,以此为参照很容易找到。下羚羊谷位于地下,从地面上看就是一道窄窄的缝。买好门票等着导游,这里一个导游带很多人,我们那队足有三四十人,到入口要走过一段很难走的沙地,最终再下坡就来到入口。

下羚羊谷在地下,所以需要下一个深深的金属梯子,从上面只能看到一道缝隙。下羚羊谷由于地势和气候原因,一年能够开放的日期据说只有三分之一,因为只要下很少的雨,雨水汇聚到这里就很危险。曾经有一年12个游客在雨天下去,虽然当地只是零星小雨,但上游却很快聚集大量雨水,半小时后洪水灌入下羚羊谷,12个游客只有一人卡在高处石缝幸免于难,其他人全部被冲走遇难,还有的甚至没有找到遗体。
所以雨季很有可能来到这里也没法参观,我们真的很幸运。天气好极了,光线也很好,比起上羚羊谷,下羚羊谷拍摄难度要小一些,虽然我们因为人多,道路狭窄,所以几乎看不到队列最前面的导游,完全是自己瞎拍,但那种光影斑驳,大自然鬼斧神工,依然是美的动人心魄。

据说这个是木乃伊,也确实很像那用层层布包裹的木乃伊。说实话没有导游的指导,我们决计找不到那个角度,遗憾的是路太窄,基本是一路纵队前进,几乎我们很难跟上导游,错过很多美景。一路向北-6个女人的阿拉斯加逐光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