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喜刷刷,喜刷刷——排牙山躲猫猫,刷牙牙

深圳山友之喜——有18座山峰。自然资源丰富。
深圳山友之怒——山山修台阶。磨膝盖;多处禁行、禁入,抓到罚款!
深圳山友之哀——到处是垃圾。却没有修建洗手间和垃圾桶!也没有环境宣传标语!
深圳山友之乐——有山也有海。边爬山连看海。

排牙山,就是这样一处充满喜、怒、哀、乐的地方。
喜其身高707米,是深圳的第六大高峰;
怒其封山又罚款。如被抓到,不要998,不要448,至少5K起。
哀其垃圾成堆,这个不多说了。就一词:恶心!垃圾扔在正确的地方并不恶心,恶心的是乱扔垃圾的人。
乐其三面海景,有山有海有悬崖,风景美丽而又惊险刺激。登高远眺,极目万里,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此处省略成语300个。详情请翻阅《中华成语词典》)

我有一双肥壮的翅膀,不是给你煲汤,而是带你飞翔:

无限风光在险峰!无限畅爽在大汗淋漓之后!这种风景、这份感觉,是用门票买不到的:

国际惯例,上合照:
为了安全,绳索是必备的。不为捆绑,只为保护。
在悬崖边上,除了拉绳以外,还可以在攀爬者下方协助、指导其通过。图为收队和协作在帮助队员。
但切忌从上方拉人。因为一旦攀爬者滑落,瞬间的冲击力会把上方的人拉下去,造成高坠危险。

领队在协助大美女:

领队在协助小帅哥:
无限风光在险峰
可惜雾霾太大了

恶心的“垃圾”!——不是垃圾本身,而是扔垃圾的“垃圾”!!!

黑皮驴群一再宣导自备垃圾袋,垃圾不落地。直接入袋带下山。并且鼓励在能力范围之内带走周边的垃圾。
  • 小米- 上次我经过这里,就在想 是否挖个坑把垃圾烧了,然后把坑填平。并立下环保标语。 2015-2-6 15:50
  • 禹朝 看到此般垃圾就想到扔垃圾的"垃圾"驴友们,对环境的破坏令人痛心! 2015-1-28 10:19

早就听说了排牙封山。出发前再次求证了本地驴友。
幸好我们做好了心理准备。就把封山当作一次T票吧!
出了坝光收费站就被拦截了。不得已徒步3KM到登山口。

下车点坝光村。

满目疮痍。毁掉世世代代的家园,修建“自然保护区”。

原计划从径子水库上山,到了山脚下才发现水库工程正在大动土木,松土堆积成山。
因为刚刚下过雨,堆土膨胀松垮,为防滑坡,改为盐灶水库上山。于是乎又多走了3KM。

后来我们在山上碰到了广州队,他们说其实只要给保安一点“小费”就可以进来的。
我懂了!原来“保护区”保护的不是“区”,而是“费”!
只是这“小费”并不小,悄悄地告诉你三位数起。
我亲爱的红色毛爷爷,你才是世界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