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南宁青秀山公园

由于出发前对于青秀山知之甚少,网上对青秀山的介绍也不是很全面,所以,这次出行,对青秀山是可有可无的项目,哪知一上山,就知道了这次出行的一大纰漏。

青秀山的门票是30元,相对来说不是很贵,可事先了解的不多,可去可不去,所以就抱着试试的态度来到了山下。到那以后,有个河南人开私车的向我们兜售:可以带我们不走大门,省30元门票,每人只给他10元就可。我们就上了他的车,他拉着我们围着立交桥转了一圈,回到了大门前面也就三百米左右的地方,就下车带我们向上走去,原来那里有个口子可以进去。哈哈,他也较轻松的挣了我们的钱。

青秀山公园位于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内,园区内常年苍翠,是南宁市最著名的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青秀山公园园区由青山岭凤凰岭18座大小岭组成,总面积4.07平方公里,其中水面面积14667平方米,绿地面积25000平方米,园内各种热带植物6600多种,主峰青秀山海拔289米。

园区内山峦起伏,群峰叠翠,泉清石奇,素以山不高而秀,水不深而清著称。园内建有热带雨林大观、棕榈园、水月庵、龙象塔泰国园、瑶池、天池等景点以及世界上最大的苏铁园。现存明清时期的古迹和名人文士的题吟颇丰,是游客观光旅游、寻古探幽的好去处。山上还建有观光缆车,可一饱湖光山色,被评为广西十佳景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