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驴户外

白际-鑫驴户外徽开古道

白际乡地理位置白际乡地处安徽黄山市休宁县东南边陲,位于东经118°21'~118°26',北纬29°30'~29°45'之间,东与黄山市歙县狮石乡连接,南与浙江中洲镇毗邻,西连该县璜尖乡和源芳乡,北接歙县石门乡和该县榆村乡,与千岛湖相距35公里,全乡位于海拔800米以上的天目山脉延伸部分的白际山脉群峰之中,全乡土地面积39.12平方公里,境内有著名的长岭尖高峰,海拔1297米;扁担山高峰,海拔1033米;横网岭高峰,海拔1208米。

看看白际的地理位置就可以想象白际的样貌了,然而她又不同于黄山景色,也不同于千岛湖的构造,她是一处独具特色的江南小景。
初入户外的人大都走的是徽杭古道,二白际拥有的徽开古道却鲜有人知。首先是徽杭古道的开发比较完善已经是一段独立的商业景区,路途平坦也比较有安全保障,二是徽杭古道全程十五六公里左右,对于体能要求比较低。二徽开古道路程确较长了,而且路程也多波折不容易寻路,当然这一路的风光也是变化万千。上山有开阔的高山梯田,每个季节便有每个季节特色的景观,入村有古朴的山间小镇,原始的建筑淳朴的民风,国家级保护植物也处处可见。下山更是潺潺溪水,秀丽白石配上无比清澈的溪水,仿佛看到空间在这白色丝缎上静静流淌,坐一坐,感受这温婉细腻的江南的柔情决定让人不想离开。而这只是白际的一小段徽开古道路线,更多的景色则要等下次再到白际慢慢体会,如那万年集聚的原始森林~

4月17-19日 江南最后的墨脱----白际(第三期)大巴已满,新增车辆仍有大量坑位

流连在路上

来张大合影,当然少了拍照的那我啦~ 多雨的季节里拥有这样的蓝天白云是我们的幸运~晴朗的天气更好的展示了白际的魅力。很开心这次的旅程。

白际-鑫驴户外徽开古道

这是丰收的一年 丰收的季节~户外旅程的一年也学到的许多知识,结交了许多的朋友,对我来说也是丰收的一年。

旅途中经过的一处小村,正赶上晒秋~五颜六色的很是亮眼。在村中穿过还时而有村民向我们推销山货,竹衣,厥菜根,红豆杉酿的酒巴拉巴拉很多我们不认识的野菜草药什么的,很好玩。

此次有两个小朋友同行,一个是认了干弟弟的小豆豆,一个是更小一点的小辉。

白际-鑫驴户外徽开古道

路上大家被各色山货吸引争相挑选,芝麻菜地先生被这小半瓶千年红豆杉泡的美酒吸引了势在必得啊!当然晚饭的时候我也有幸尝到了一小口,那可是这家农家旁边的千年红豆杉泡的哟~

走在安徽的山腰透过细竹看到浙江的山脉。很神奇的感觉,有种要迈向时空之门的感觉。

观看高山梯田的路上。这个季节是小麦成熟的季节,满山的黄绿色很是清新。这里春天是油菜花,冬天是皑皑白雪,夏天是绿油油的麦田,而秋天就是这清新的自然。 后面有图是这帅哥眼中的美景~

白际-鑫驴户外徽开古道

调皮的小辉一路跑在队伍的最前端,连妈妈都叫不回来,奇怪的是领队花生似乎有魔力一样居然能束缚住这小家伙,可惜领队要照看整个队伍不能一直照顾小辉。队伍中的叔叔阿姨们对小辉也是照顾有佳,向导爷爷对小辉更是疼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