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在梅里雪山徒步
                                                   ----那一年在雨崩

有位作家说,一开始旅行的原因是因为愤世忌俗的想逃离生活中的不顺利,出走一年,回来迷失一年,最后才发现生活是更重要的。所以有时候也需要出去坐走一走,走累了就想回家,回了家就想好好生活。
去雨崩也是因为机缘巧合。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场合不同的人不约而同的提到了雨崩,渐渐对这个云藏边界的小山村充满了好奇。当好奇心膨胀到无法自拔,于是促成了这次旅行。蓝白拖用了一年迷失,可我到现在还没走出来,所以想起拿起笔来写。写的是一种情怀,一种记忆,一种无法理解却特别强烈的心境。

梵高0516 发表于 2015-1-29 10:55 在梅里雪山徒步                                                                         ...

在梅里雪山徒步----那一年在雨崩

在网上约了伴,这似乎是当下年轻人时髦的旅行方式。大叔也喜欢这样旅行。很自由,很愉快。
在丽江集合,包车。这种包车在法律上叫非法营运,可是也很方便。存在即合理?!司机师傅是丽江纳西土著,开一奔驰商务,据说可以坐17人。因为是淡季,价格很公道。我们九个人横七竖八的坐在里面。大部分素未谋面,却也开朗,活泼。一路上师傅在介绍丽江,介绍拉市海,介绍玉龙雪山,白马雪山,大伙不是很感兴趣。晚上到了飞来寺。

这是第二次到飞来寺。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滇藏公路进藏的必经之路,海拔3400米左右。因为之前翻越了海拔4292米的白马雪山垭口,大家多少都有点高原反应。这也是在藏区旅行的痛苦。安顿好住宿后,向客栈藏族老板借了厨房。晚饭是自己做的火锅,食材都是在丽江农贸市场购买。有个小朋友说我洗菜切肉很man。徐州纯爷们,就是那么任性。
睡前给每个小伙伴发了一颗飞来寺药店买到的高原安。我有些胸闷,不过很快就睡着了。

欣赏支持好活动

第二天小伙伴起的都很早,就为了一睹传说中的日照金山。
外边很冷。当第一缕阳光洒在卡瓦博格的山顶,大伙激动不已。卡瓦博格峰,梅里雪山主峰,藏区八大神山之首,处于世界闻名的“三江并流”地区,海拔6740米,是云南第一峰,也是全世界公认为最美丽的雪山,被誉为“雪山之神”。

在梅里雪山徒步----那一年在雨崩 在梅里雪山徒步----那一年在雨崩 在梅里雪山徒步----那一年在雨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