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齐齐哈尔

踏雪江面徒步明月岛14.12.28

踏雪江面徒步明月岛

美丽的明月岛,我来了!

20141228日,我跟着纳百川又一次来到明月岛徒步,明月岛因为众人的到来而显得更加生机勃勃。天公作美,飘起了纷纷扬扬的小清雪。明月岛上景美,雪美,空气格外清新。仰起头,无数的小冰晶落下来,轻轻地拂过我的脸,有些调皮,让我感觉很舒服。

明月岛好美啊!地上铺着一层白雪,岛上的景物都被这洁白的雪花所覆盖,静谧,美好。今天风云大哥带领我们走了一个新的路线,穿越岛上的野草丛和芦苇丛。我和温迪姐、寒雪姐一路同行,这条路线我们从来没走过,所以大家很新鲜,很开心。雪花依然在飘落,路边的草啊、树啊、芦苇啊,都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晶。亮晶晶、毛茸茸、胖嘟嘟的,真美啊!我们往前走着,一人高的野草和芦苇打在身边,发出“沙沙”的响声。看着周围这么美的风景,我们的心情格外愉快。

此次穿越,白鲨担任收队,他可真是一个尽职尽责的收队。由于照相,有几个人掉队了,白鲨打着群旗,一直在后边默默无闻地跟着。不过,他开起玩笑,也是特别有趣。从芦苇丛穿越过来,他收起群旗,我帮他叠好后,他把旗杆顺手插进华姐的包里,逗得我哈哈大笑。最有意思的是我们徒步后吃饭,他给华姐敬酒:“华姐,我们都认识六年了,不容易啊!”大家一听很诧异,华姐更是惊异地张大了嘴:哪里来的六年?白鲨解释:“你认识我三年,我认识你三年,这不就六年了吗?”哈哈哈,大家哄堂而笑。

一直都很喜欢芦花,因为它朴实无华,毛茸茸的,在寒风中摇曳,别有风姿。芦花耐得住饥寒,尤其在风雪中,更显它的美丽。此时,落雪盖住了芦花,一个个花球显得沉甸甸的,美极了。高高的野草没膝深,黄黄的,迎风摇曳,上面结着小冰晶,尽显冬日的美丽。

调和光大哥就像一个快乐的开心果,他爱说爱笑,笑眯眯的小眼睛里充满了亲和力。他在哪里,欢笑声就在哪里。天很冷,可是大家走路、拍照,开心的笑声驱走了寒意。这个美好的天气,这个美丽的雪景,摄影师们可都大显身手了。“守护安宁”大哥是我们纳百川群里著名的摄影师,他忙着给大家拍照。鱼翁、雪豹、调和光的相机也都忙得不亦乐乎,不失时机地拍下了大家的一路欢笑。由于拍照耽误了行走的时间,华姐一个劲儿地来电话催我快走。

大家正在芦苇荡里穿行着,突然,我听见有人大喊:“野鸡!”华姐告诉我,刚刚飞过一只野鸡,扑棱棱拍着翅膀飞过,吓了她一大跳。我知道明月岛上有很多野生动物,像野鸡、兔子,甚至狐狸。我从没亲也见过它们的身影。记得前几次在明月岛徒步时,在雪地上看到许多陌生的脚印,大家告诉我:这是野鸡的脚印,这是野兔的足迹……我充满了新奇感。

来到了高高陡陡的滑雪场,只见一条长长的雪道,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的刺人眼睛,特别壮观。天地都是一片洁白,美的澄净,美的让人陶醉。这时,风云大哥让我坐在雪地上,要给我照相。众目睽睽之下,我坐在雪地上,真有些不好意思。投入到白雪的怀抱,我心花怒放,觉得自己就像一朵美丽的花。

这次徒步,巍巍和素颜两个人穿了一模一样的服装。绿色的羽绒服、红色的帽子、还有一模一样的手套,相似的背包,色彩搭配新鲜,非常显眼。衬着洁白的雪、黄色的芦苇,既醒目又美丽,像两朵可爱的“双生花”,摄影师们给她们俩拍了好多漂亮的照片。这一对“双生花”成为这次明月岛踏雪之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美丽的风景,就在我们的身边,就在我们的心里……

感谢分享
丑石的天空 发表于 2015-1-29 17:25 美丽的明月岛,我来了!      2014年12月28日,我跟着纳百川又一次来到明月岛徒步,明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