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东

[复制链接] 查看:31934 | 回复:43

~~~~~~~~~~~~~~~~~~~~~~~~  前言 ~~~~~~~~~~~~~~~~~~~~~~~~~~~~~
       北有太白,南有武功山。 十里峡谷,百处古迹,千亩梯田,万顷草甸。这就是天上草原江西武功山 !六月错过了武功山的绿色,十一月再不能错过它的苍黄,决定利用周末正穿这个号称徒步者天堂之一的—武功山。

一、路线
Day1:沈子村<山水户外驿站>——(中途有两个补给点)
铁蹄峰<客栈>——金顶——金顶万宝柜<客栈>——息心亭——吊马桩<客栈> ——观音宕 <云海客栈>——(白云客栈)——<望日山庄>——绝望坡(海拔1360-1710米)——<赤脚坳客栈> (6:45出发, 18:00到达)
Day2:<赤脚坳客栈>——<鹏程客栈>——<武发休闲山庄>——新建<顺达客栈>——发云界风车口(三叉路口,鸿发客栈,可下撤到东江村)——<武功山龙门客栈>——<发云界玉泉山庄>——龙山村<石屋山庄>  (8:15出发,17:35到达)

二、装备
        一个38L户外背包,一件抓绒,一件冲锋衣,一件薄外套,两条速干裤,一条薄秋裤,三件长袖,帽子一个,护膝一对,登山 杖2  根,睡袋一个(雨伞一把,雪套一对,滑雪裤一条,以防下雨变冷,结果没用上)
       < 尖叫>能量饮料2瓶,奥利奥饼干3袋,德芙巧克力2根
       13000毫安充电宝1个,现金800元。
        手机充电器1个,数据线3根
        洗漱用品(洗面奶、小瓶洗发水、沐浴露、保湿面膜2片、唇膏等, 忘记带牙膏了!!!),藿香正气口服液,感冒药,创口贴,防蚊药 (忘记带活络   油 和凉拖鞋了!!!)
       蓝牙音箱—小钢炮
三、摄影
        索尼微单NEX-5T+手机 (龙龙妹千叮万嘱,要带上的 ipad air,当时下班急着赶火车,忘记了,哈哈!)
四、交通费用(总计¥509)
       T172,广州东(19:23)-萍乡(3:40),下铺 ¥190
       T171, 宜春(萍乡上车22:03)—广州东(6:55), 上铺 ¥184
       萍乡火车站—沈子村山水户外驿站(7人座包车):¥30/人
       龙山村—萍乡火车站(3人):¥60/人
       广州火车东站-回家:打的¥25
       2日户外保险:¥20
五、食宿费用 (总计¥247)
        14日晚餐:¥55
       15日早餐-鸡蛋面: ¥8
       15日晚住宿+洗澡:¥30+10/人;
              吃饭:素菜¥20/盘,荤菜¥35/盘,(酸豆角+土豆丝+芋头+木耳芹菜炒肉+紫菜蛋汤),米饭¥5,总共¥30/人;
       16日早餐:鸡蛋面 ¥15
       16日下山后客栈洗澡:¥10    橙子:¥3
       16日晚:毛豆炒肉+血鸭+玉米排骨汤+炒粉  总共¥71,每人23
六、我们的队伍
      15日凌晨火车站, 广州<陈哥三个小伙>,<我+小龙>,长沙妹子<琼>,株洲小伙<小文,由于他一路蹦蹦跳跳,串上串下,我们称呼他“孙悟空”>组成7人队伍包车
      15日,由于步伐不一致,还未到达铁蹄峰,我们就与陈哥他们分开了,晚上我们四人和武汉<齐云子>集合,组成5人分队 (3男2女)

• 婷婷幽幽
             3:50到达萍乡火车站,和伙伴们集合后,到附近的七天连锁酒店,等包车师傅小段。
          5:30左右到达沈子村山水户外驿站,不巧村子停电。静坐休息,聊聊天,等着天亮。 2014_11月两日正穿武功山

2014_11月两日正穿武功山

6:30 吃完早餐,6:45 我们开始出发了。
走了一段碎石路后,我们首先来到了一个标志性建筑——石桥,枯水季,水流很小。

踏过一片片废弃的梯田,穿过竹林,再进入树林子。除了中途休息两次,我们一直努力赶路,希望尽快到达铁蹄峰峰顶,争取中午到达金顶。第一日行程紧凑点,第二日方才多些行走选择。历时4个来小时,终于到达峰顶,视野一下开阔,心情也随之舒畅许多。守得云开见月明。放眼前方,连绵起伏的山脉,和那望不到尽头的黄色草甸,让人看得陶醉,想就此停下。不过,云层越来越厚,将好不容易现了会身的太阳藏得严严实实,天开始雾蒙蒙。想到今日的最终目标,我们在铁蹄峰峰顶观景台不再过久停留,收紧神经,调整状态,默默地,继续往前走。一路不能太多休息,否则人就起了惰性,意志力会松懈下来了。慢慢就妥协,慢慢就放低自己的目标,最后走着走着,怎么也走不到最开始设定的目的地。反之,每次觉得累得不行了,但稍稍逼迫一下自己,稍微尝试挑战下自己的极限,鼓励自己再多走一步,走着走着,也就熬过去了,往往还能提前达标。一路走来,陈哥三人已被我们四人远远地甩到后头,彻底掉队了。短信沟通之后,他们三慢慢走,天黑前能到金顶即可。当看到别人游记里提到的那块指示牌时,不到600米,说明金顶在向我们招手了。哈哈,一直憋着的压抑的情绪,一下子就释放了。

2014_11月两日正穿武功山

<>走了半个小时景区台阶,就看到那块被雷劈倒的金顶石碑。哈哈,管它三七二十一,先留个影再说。山顶上的风分外大,吹得人拔凉拔凉的。
<>金顶上的游客很多,一些是走景区台阶路上来的,一些则是坐索道上来的。当旁人看到我们重重的装备,得知我们穿越而来时,都鼓起大拇指,连呼真有毅力,厉害,佩服。我们几个听后,如心有灵犀般,脸红,觉得不好意思。说实话,穿越本身,真不是想博他人什么眼球,只是想在平淡生活外,在一定物质条件和有限时间允许情况下,通过户外行走,自己看看熟悉生活圈外的世界,同时考验下自己的意志力和体力。简单讲,就是任性,不好好宅在家里,纯碎自我找虐。
<>念书,毕业工作,买房成家,结婚生子,这也许是我们大多数人的一条约定俗成的生活主线。有人愿意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终其一生;有人好奇外面的世界,抓住一切机会去触摸,去游历。但孰好孰不好,无从定夺。自己选择的终究是好的吧。所幸,我们现在生活的时代,较之父辈,更多元化,信息更开放,也更包容。我们可以有更多机会,看到或选择别样的生活方式,虽然这会面临压力和异样的眼光。这也如同旅游,有人选择跟团;有人喜欢自助游。方式很多,无褒贬之分。
2014_11月两日正穿武功山

<>合完影,我们离开金顶,经过银顶,往吊马桩方向开始下山。阶梯,看不到尽头的阶梯!
<>从石阶路下来,见有一个金顶万宝柜客栈,之后继续往上爬阶梯。山顶上有块石头,形似宝柜从而得名万宝柜。据传武功山的风云变幻都是从宝柜释放出来的。

<>阶梯尽头就是吊马桩客栈。客栈前方有三条路,最左边是普通游客上下山的路;正前方的路,是直接上山坡,写着非开放景区,后果自负;右边那条路则是我们走的穿越路线。半小时后,我们继续出发。从这里开始,基本都是轻装或重装的驴友,人也就少了很多。当日天气不怎么给力,美景都被云和雾气遮挡着。这不明摆着叫我下次再来吗?

2014_11月两日正穿武功山

<>经过观音宕云海客栈,锁门了。听小段师傅说,每年的武功山帐篷节就在观音宕举行。不远处,也有一个小客栈。路中间立了个牌子,写着“白云客栈---往下走100米”。此时已经4点了,距离日落时间5:30不到一个半小时了。通过商议,我们决定不留宿白云客栈,而是继续往绝望坡前进,与另一个武汉的伙伴齐云子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