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

江门到东莞,享受珠三角视觉大餐

珠江三角洲,简称珠三角,是西江北江东江入海时冲击沉淀而成的一个三角洲,面积大约5.6万平方公里。它位于广东省中南部,珠江流域下游,毗邻港澳,与东南亚地区隔海相望,海陆交通便利,被称为中国的“南大门”。

改革开放以来,珠江三角洲经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工农业生产持续稳定地增长,对外经济贸易蓬勃发展。20多年来,珠江三角洲国民经济飞速持续增长,综合经济实力居全国最前列。

在我的初意识中,经济发展也意味环境的污染,大气的恶化,雾霾笼罩。但这一行,改变了我的主观意识~~~

到底车开到 哪里 只 有几个明显的地方我知道,多数我和您一样是不太清楚的。

下面让我们一起享受 我从江门东莞一路在车上的视觉大餐吧  重在享受美景  别为地名纠结哦  ~~~

江门到东莞,享受珠三角视觉大餐

很有意思,一路上看到很多江,我问当地的小吴老师,每次都说珠江,我以为在敷衍我。其实真的没错,珠三角整个就是珠江水系。

珠江三角洲,简称珠三角,是西江北江东江入海时冲击沉淀而成的一个三角洲,面积大约5.6万平方公里。 它位于广东省中南部,珠江流域下游,毗邻港澳,与东南亚地区隔海相望,海陆交通便利,被称为中国的“南大门”。

珠江三角洲在广东是封建文化最早开发的地区。两宋以后,珠江三角洲的开发已初具规模,到了明代,是当时岭南著名的粮食和多种经济作物的生产基地,顺德南海中山番禺等地基塘农业驰名于世。

江门到东莞,享受珠三角视觉大餐

珠江三角洲地区包括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珠海惠州江门肇庆共9个城市。“大珠三角”指广东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三地构成的区域,面积约18万平方公里。

多层次的农业经济架构,又有广州这个世界贸易大港为依托,农副产品手工业产品市场广阔,产销活跃。明代后期,珠江三角洲的农业生产商品化倾向日渐明显,成为岭南最活跃、最具商品意识,因而最富有反传统精神的地区。广东近代工业新兴产业,主要从19世纪末叶从珠江三角洲一带兴起。

珠江三角洲地区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区,是中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区域,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大局中具有突出的带动作用和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

江门到东莞,享受珠三角视觉大餐

珠江三角洲地区已经成为世界知名的加工制造和出口基地,是世界产业转移的首选地区之一,初步形成了电子信息、家电等企业群和产业群

港口镇,地处伟人故里中山市,是一座美丽富饶的现代水乡城镇。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港口镇以创新城镇、宜居城镇、生态城镇、魅力城镇的形象矗立于中山城效,珠江西岸。港口镇地扼中山市北大门,紧临市区,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交通十分便捷,面积70.5平方公里,下辖9个村(社区),总人口超12万人。

港口镇位于珠江三角洲中心地带、珠江口西岸,南接中山市中心城区。全镇面积70.5平方公里,下辖9个村(社区),总人口11.2万人(户籍人口5.7万人,非户籍人口5.5万人)。改革开放30年,港口镇的经济快速发展,2008年全镇工农业总产值117.5亿元,比1979年现价增长751倍;农民人均年纯收入9804元,比1979年现价增长84倍;2012年实现生产总值37亿元,国地税收入5.1亿元,一般预算财政收入2.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