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去年此刻我露营三峡 准备过神农 骑行至武当

昭君镇

去年此刻我露营三峡  准备过神农  骑行至武当

lee生活在别处 发表于 2015-2-1 11:21 2014年2月1日(马年初二)09:00,我爬出搭在三峡边的帐篷,洗漱,煮饭,面朝长江,品味美味早餐,惬意!!吃 ... ...

攀跃户外@@送来贺电~~~欣赏支持

做为一个拖延症患者,没曾想一个游记被我拖了两年没写完,真是病的不轻,得治治,抓紧续上。。。

-----------------------------------------------------------------------------------------------------------------------------------------
D5:木鱼镇--16--鸭子口(神农顶)--30--红坪画廊--3--天燕景区南门

全程49公里   早09:30出发    17:30到
    早餐:米粥包子油饼茶鸡蛋        中餐:辣椒炒鸡蛋        晚餐:风味农家宴(见图)
    宿:天燕景区民宿(
风味农家宴,好心大姐管吃住,感激不尽
    2月3日  晴
    睡了个通透,九点钟才起床,与老板道别时还不忘叮嘱我的膝盖。沿街而上,竟有家很不错的早餐店,包子油饼吃的倍香,还遇上一郑州老乡,春节带家人出游,真不错。
    吃饱出发,尽管有做心里准备,眼前的路况已经告诉我今天的强度,因为刚出镇子就推上啦,推推骑骑的走了五公里算是再也蹬不动啦,原本还不算太陡的路顿时扶摇直上,就这么一口推了四个小时,海拔也由木鱼镇的1200米攀升至1841米,待路况由上转下时也就离酒壶坪集散中心不远,去神农架与大九湖非自驾都从这里换乘环保车前往,车价90元每人,冬季11月份以后由于降雪自驾车辆是不允许入园的。
    站在鸭子口自拍留念,最核心的景区便由此进入,只是此次不能成行,高处不胜寒啊。看看时间已下午两点,饿呀,抓紧赶路,半个小时后刘家屋场有几处农家乐,点了辣椒炒鸡蛋,一顿狼吞虎咽。过了酒壶坪一直到红坪镇这段差不多有三十公里左右的长下坡,骑着相当轻松,就是冷了点,而且是山路,速度还是要控制住,有一段路况很好的直路,还是跑出了最高速52公里/时。
    红坪镇有红坪画廊,再往前就是天燕景区南门,距离1公里多点,原计划宿红坪的,先去天燕附近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地方搭帐篷。可是没想到景区管理员怎么都不同意在附近露营,估计怕出现什么状况担责吧,只好再觅其他住处。景区前方有座桥,顺着往桥下的走不远,一个人数不多的小村庄,有户人家有民宿和农家乐,跟老板商量在她家门口露营,可是她说林区有规定,冬季一律不允许外来人员露营,后来她提议,为我提供一张床,其他东西自备,而且还说如果不介意,与他们一起吃晚饭,瞬间,这个冬天变得前所未有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