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

马年徒步收官之作(三马踏雪二探马道岭 环穿南阳胜)

马年即将过去,大家很想给马年徒步来个完美收官。

上周六我们“风雪环穿下冶头,亲近昔阳沾尚大风车”之后,总觉得还有些缺憾,这次活动我们几次碰头,最后敲定本周六“徒步马道岭”作为马年的收官之作。

此次徒步活动的人员不多,老张和我夫妻两口子。

我们仨都是属马的,只不过老张比我们大了一轮,老张虽然已经60多岁,但身体素质好得很,真是“六十岁的年龄,三十岁的心脏”。此次我们“三驾马车”踏雪马道岭作为马年收官之作,不错!

早上六点一刻,我们出发乘坐2路公交直奔平定评梅广场,七点整,我们坐上去往南阳胜的682路平定公交车。车上人不是很多,但很是暖和。

七点四十五分,我们来到南阳胜村。太阳刚刚东方升起,天还是很有些冷意,毕竟前几日的雪还没有融化。

每次出去徒步老张和我都会在网上做很多的功课,我们一路行走一路咨询当地老乡,此次活动也不例外。当地老乡很是热心,建议我们从范家掌到马道岭,那里的路很好走,从楼凹村到马道岭的路由于多年没人走已经废弃了。

不到一个半小时,我们便从南阳胜穿过左家村来到范家掌村(范家掌到南阳胜的距离6.3公里)。我们沿着防火林带一路攀升,来到昔阳的地界,山顶小路旁有一个废弃的石屋上写“潇河源”。

十一点多,我们便来到马道岭,海拔1335米。马道岭满山灌木丛,只有几棵松林……

马道岭,再见!!!

此次徒步线路:南阳胜村—左家村—范家掌—马道岭—楼凹村—鸦洼村—南阳胜村,全程20多公里。经过“咕咚”软件绘图,我们的徒步线路很像一只羊,以此作为对羊年到来的祝福吧。

马年徒步收官之作(三马踏雪二探马道岭 环穿南阳胜)

迷人的墨岩 发表于 2015-2-1 14:32 马年即将过去,大家很想给马年徒步来个完美收官。    上周六我们“风雪环穿下冶头,亲近昔阳沾尚大风车 ... ...

支持好活动。。。

马年徒步收官之作(三马踏雪二探马道岭 环穿南阳胜) 南阳胜村
    平定县张庄镇南阳胜村,阳胜河穿境而过,山清水秀,环境优雅,距药林寺旅游区1.5公里,交通便利,生态环境得天独厚。
    南阳胜村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化积淀深厚,村里有四处遗迹名胜,即东阁、西阁、老君庙、财神庙,每到庙会时间,免费为村民放映电影,组织村民进行文娱活动。

南阳胜生态园

我们行走在去往左家村的路上,旁边为官南线(官道沟村--南阳胜村)路碑

左家村

马年徒步收官之作(三马踏雪二探马道岭 环穿南阳胜) 破败不堪的车站牌,站牌在,车已无。

马年徒步收官之作(三马踏雪二探马道岭 环穿南阳胜)
白雪覆盖在河床,左家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