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齐齐哈尔

穿越凤凰山大峡谷 空中花园14.6.14

凤凰山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光我知道凤凰山就有好几个——五常的凤凰山、丹东的凤凰山……可无论是哪个凤凰山,都以优美的风景吸引着我们。2014年6月14日,我随着纳百川来到了五常的凤凰山,欣赏到了风光旖旎、景色独特的凤凰山大峡谷、空中花园、空中石海等神奇的自然景观。这一幅奇妙美丽的山水画,永远印在我的脑海里。

清晨,来到凤凰山脚下,游客真多啊!远远望去,山上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绿色。由于前一晚刚下过雨,今早的凤凰山好像被水洗过了一样,大自然用那神奇的画笔,为凤凰山进行了一番渲染。山峦青翠,郁郁葱葱,经雨水沐浴后的草木更加青翠鲜嫩。空气清新甜润,山顶上云雾缭绕,真美呀!这不就是人间仙境吗?抬起头看看天,天空深蓝深邃,我们似乎一眼就能望到它的深处。朵朵白云点缀在蓝天上,犹如蔚蓝的大海片片白帆即将远航。

走进凤凰山大峡谷,满眼的绿色,啊!太美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一股清新沁入我的心脾!举目四望,整个大峡谷掩映在绿色之中,绿色的花园绿色的世界。深绿、翠绿、浓绿、淡绿、浅绿,不同的绿,把凤凰山打扮的格外生机盎然。山中的绿色植木各种各样,看的我眼花缭乱。长长的栈道被绿树拥抱。由于栈道旁边的石头和树干上布满了深绿色的苔藓,我一不小心,脚下一滑,还摔了一下。朋友们都拥过来关切地问候。一声声美妙的鸟啼声,更是为凤凰山增添了无限的生机。群山侧立两旁,中间一条山泉从山顶喷薄向下,“哗哗”的溪水声不绝于耳,犹如一条白色的巨龙从峡谷中盘卧。溪水那么清,撩一把洗洗手,鞠一捧洗洗脸,多么惬意!走在栈道上,看着溪水如小孩子般跳跃奔跑,它冲开堆积的落叶,跃过挡路的岩石,奏出一首欢乐奋进的乐章,与芳草落英为友,与明月清风作伴。溪水流过一个高坡,顺势形成一段瀑布,有点像花果山的“水帘洞”。溪水冲在石头上,撩起亮亮的水珠在空中飞舞,在阳光地照耀下,越发显得晶莹剔透,玲珑可人。真是“大珠小珠落玉盘”、“激起千堆雪”。此景此情,我不禁在心中为凤凰山大峡谷的美而喝彩!

山中经常下雨,不过,这雨来得快,走得也及。这不,又下了一场雨,没等我们把雨披穿在身上,雨已经停了。太阳又出来了,好美呀!沐浴在阳光中的凤凰山,雾气慢慢散去。鸟儿在鸣叫,山花娇艳的绽放。雨洗过的凤凰山更加媚动人,像梳妆后美丽的少妇孕育着新的生命……

空中花园——好美的名字!难道花园是长在空中的?可不是吗!宽阔的空中花园似乎让你感受不到你是位于1696米的高山之上。站在观景台上,啊!多么壮观、美丽的景色!整个凤凰山的美景尽收眼底。碧绿辉映着湛蓝,白云伴随着绿草,这一切一切的配合竟是如此巧妙和默契。站在这儿,让温柔的阳光亲吻肌肤,让活泼的微风轻抚面颊,让秀发在阳光中沐浴,让心情在风中飞舞。一切都是如此的惬意、美好!望着这大自然的美景,我真想张开双臂,让自己变成一只精灵,融进这绿茸茸的世界里。我真想放声高歌,让歌声穿过空气,融化在这片绿色生机的世界里;我真想在柔软的草地上打一个滚儿,让自己尽享这一片绿色世界的美好……

茫茫的石海,壮观的石海。凤凰山上满目苍翠,唯独这儿是一大片形状各异的石头,满山巨石如翻滚的的大海,云在山间漂浮。真是一大奇观啊!对面是连绵起伏的群山,满眼绿色如同一道道翠绿的屏障。我在“龙江至高点”的石刻前留影。仰首是那涤荡身心的湛蓝;低头,是这片沧桑壮观的石海。站在这里,头顶宽阔的蓝天,脚踏坚实的黑石,心情该是何等的豪迈!我又一次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力量!遥望苍穹,朵朵白云悠悠,心儿啊,飞得那么高、那么远;胸怀啊,变得那么宽、那么广!

凤凰山是美丽的,这种美,需要我们我们用心、用情来体味。只有全身心投入大自然、享受大自然,你才会发现它经历风霜雨雪磨砺之后的大美,你才会发现真正的快乐。

抛却昨日的烦恼,拥抱绿色的生命,我来到了凤凰山——这一个碧绿无瑕的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