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我在神农架当向导的那些日子(有关野人的传说)

野人传说 发表于 2015-2-2 16:37 (四)我有时在想,之所以走上当向导的这条路,除了挣钱之外,可能和我小时候的经历有关。      ... ...

同问,很好奇,当初没见到啊,就算见到估计也意识不到啊
AK给力 发表于 2015-2-24 00:50 真有意思,一段路改变人生

真诚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那些朋友们
毛健 发表于 2015-2-25 17:15 好地方神农架

欢迎有机会来神农架穿越
1test1 发表于 2015-2-26 22:41 同问,很好奇,当初没见到啊,就算见到估计也意识不到啊

也算是靠山吃山吧,我喜欢在神农架当向导的这个职业
野人传说 发表于 2015-3-1 11:12 也算是靠山吃山吧,我喜欢在神农架当向导的这个职业

好帖~~~~

(八)
       今天无聊,翻看到08年写的一个帖子《给重庆MM当向导的痛苦经历》,又让我想起了因为这个帖子而引起的风波。
       那个重庆妹妹是我在一个QQ群里认识的,在重庆一家医院当医生。那时她年纪不大,大约28岁左右吧,却有八年驴龄了。重庆MM长着一张娃娃脸,个子娇小玲珑,她来找我的时候,背着一个大包,让她显得分外瘦弱。据她讲,已经去过许多地方,如四姑娘山,张家界,凤凰,还有西藏都去了。这次本来想去上海的,因为认识我这个神农架人了,就改主意来神农架看一看,看到底有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神秘。
       她第一天去了木鱼镇附近的几个小景区,晚上回来说:“明天不玩景区了,没意思,到处是人造景观,你明天带我去登神农顶吧。”那时神农架神农顶(就是华中第一峰)还没有开发,也没有台阶,只有一条小路上去。我走过一次,不过只到半山腰就回来了,因为遇上了下雨。
那时我开的客栈很小,总共只有十个房间,条件也比较简陋,所以生意也只是马马虎虎勉强过得去。因为地方比较偏,如果不是在网上宣传,就不会有人来找我。所以我除了开客栈之外,如果有一个人想爬山的,我也就去给他当向导。如果不想包面包车,就租我摩托车。一般向导费100元,包摩托费100元。那时我也想的开,就当爬山锻炼身体了。那时根本没有风险意识,一心只想挣钱。不象现在,不熟悉的地方根本不敢去。
      那一次登神农顶上山比较顺利,但在快要登顶钻一片树林时,重庆MM被横着的一根树干把头撞了一个大包,蹲在地方哼了十多分钟才缓过来。这时她也没心情去登顶了,就说要返回,她又不想走回头路,我就提议下山走另一条路,顺着一条水沟往下走。水沟这条路我也没走过,也少有人走过的痕迹,其实一点都不好走。都是荆棘林和箭竹林,因为是九月份,我们都穿的是短袖,所以脸上和胳膊上都被荆棘林划了一道道血印子。下山时我穿的解放鞋还被箭竹戳了一个洞,还好没使劲往下踩,不然脚掌都要搞个洞,最后我们还是安全下山了。后来玩的时间长了,我也把户外穿越的装备慢慢凑齐了,才知道走这样的路一定要戴个帽子或戴个眼镜,以免被荆棘和箭竹把眼睛划伤。
     下山后重庆MM在我家住了一晚第二天就走了,
      然后我在家无聊,就发了一个帖子《给重庆MM当向导的痛苦经历》发在网上,因为题目比较雷人,所以点击率比较高,都想看到底我和重庆MM发生了什么事。我有些得意,就把帖子发给重庆MM 看,没想到重庆MM不干了,她怕别人误会,就要我把帖子删掉。我当然不删了,好不容易才写好帖子,凭什么要删呢。然后重庆MM到我帖子后面把我骂了一顿,好多网友也跟帖把我说一无是处。就这样,本以为帖子会火,达到我所要的宣传效果,结果却搞的里外不是人。后来重庆MM也从我QQ好友里面消失了,她把我拉到黑名单了。
     这场帖子风波很快就过去了,但我却郁闷了很久:有必要这么认真么?我不就是想宣传提高点击率么?
     因为这件事,我很长时间没有发帖子。

(九)
        09年发生了许多事,但我印象最深是发生的那件网上征婚事件,让我好几年都不愿提起。这件事让我明白,网络是双面刃,可以给你带来好处,也可以给你带来无尽的麻烦。虽然后来我的老婆我也是在网上认识的,但那件事让我明白,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招惹的。
       我那时因为开的是个小旅馆,平时除了有些来神农架登山探险的人来找我,还有七八月份是旅游旺季我比较忙之外,我大多数时间都比较空闲。
        那一年我已经33岁,看到我的同学,朋友的小孩有的都可以打酱油了,而我还是孤家寡人,于是不免有些着急了。象我这个年纪,在现实生活中不好找老婆了,于是我就在网上发了一个征婚的帖子,因为我听说在网络上有许多剩女在等待,也许我运气好可以捞一个回家当老婆。
       但那时我说实话比现在差远了,运气也不太好,见了几个网友,都是无疾而终。
        09年的冬季的一天,我的客栈来了一个网友,叫S,来自南方(为避免对号入座,她的信息我做了处理), 她给我带来了四个客人,是她组织的一支队伍,准备穿越神农架老君山的,当然也是我当的向导。
       那一次穿越老君山的记忆,对我来说刻骨铭心。那一年,神农架的冬天显得分外寒冷,我们去穿越的时候,刚下过几天的大雪。所以我们包的面包车只把我们送到彩旗保护站,就走不动了,因为雪太厚,所以只好下车步行。本来平时不要三天的行程,我们走了五天。最后一天,我们几乎弹尽粮绝,只好在山下叫了两个背夫送东西上山,还上山帮我们背行李。最关键的是,我们队伍有一个女队员太胖,根本不适合走这样的线路,也被我带上山了,几乎把我害死了。第五天我们晚上十点才下山到彩旗保护站,大家可以想象,山上有雪,又有山路。我把他们带下山,承受了多大的压力。那次我运气真的还算好,幸亏没出事,不然我现在也不会坐在这里 写帖子了。我们晚上十点下山,是在彩旗一个老向导家里吃的晚饭,然后到木鱼我家里就夜里一点钟了。
       回客栈以后,S就和我大吵了一架,说山上这么大雪我不该带她们上山,差点出事,骂了许多难听的话,和她一起来的几个人也在旁边帮腔,一起责怪我。S还说:“你知不知道,我这次跑过来是和你相亲的,你却对我不冷不热。有你这样冷血动物吗?“我当然知道她的用意,我只是当作不知道而已。
      她刚来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们不可能。她看起来都有40多岁的样子,头发虽已染过,但耳鬓都已看得到白发了。我那时虽说已33岁,但找一个比我年龄大的女性当老婆,在心理上确实不能接受。以后至少还要生小孩,还有几十年光阴度过,这怎么可能呢?
     这次征婚事件我们不欢而散,我以为过一段时间事情就会过去。但我想错了。
     后来我在网上发帖组织活动,S就会来捣乱。说我喝驴友的血,不会有好下场。后来我索性也不发帖组织活动了,虽然这样客人会少不少。这样也有好处,至少没有出事的风险。
       2011年,我盖起了自己的客栈,不用租别人的房子,收入也多了很多。再也不用上网发帖忽悠客人来登山了。
       现在我已经不组织活动,只是偶尔当一下向导,挣几个虽然辛苦但比较安全的钱。
       征婚事件一晃过去了六年,现在想起来还象做梦一样,那时的我真太幼稚了。

野人传说 发表于 2015-2-2 16:05 神农架的冬天,漫长而阴冷。每年的十一月,随着神农架的第一场雪的来临,神农架正式进入冬季,我们这 ... ...

攀跃户外@@送来贺电~~~支持一个!
神农架只是出差时路过边缘,很喜欢那茂密的森林。有机会去你们那里玩!看着是个很实在的大哥,祝生意兴隆 日日平安!
去年走的老君山,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