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脚步印证母亲的艰难
足迹书写母亲的奉献
热情拥抱母亲的歌唱
忠诚捍卫母亲的欢笑

雪,轻轻洒洒
风,轻轻柔柔
路,曲曲弯弯
人,忠诚无悔

我们来了
来吟听
大自然青春的交响
                                                                                                     本诗作者: 大漠

(注:天祝祁连冰沟河,是母亲河石羊河源头之一,属国家祁连山保护区水源涵养地。)

二、徒步黑沟

水墨青阳岭的场景还历历在目,红崖冰趣的激情还在飞扬,冰沟河又向我们招手了。户外的步伐总是停不下。已是寒冬腊月了,还往外跑。别人对我们的行为总是不可理喻。 我朋友说,冰沟河夏天去都冻死人呢,你们现在去不冻成冰棍了。可我哈哈大笑说,大山的怀抱很温暖,我是大山的孩子,我要在大山里奔跑。朋友总是摇头无语,真以为我疯了。驴子们的世界真的让人非所思议。不管怎样,我还是出发了,我要圆满完成我今年的驴行之路。
    一行穿着冲锋衣裤、拿着登山杖、腰上挎个小包、肩上背个大包、还蒙着面巾的驴子们又开始踏上了征程。此时,我又想起了网上流传的一段话,风趣又幽默的写出了户外人。搬出来和大家欣赏一下。

趣说户外
     远看似逃难滴,近看像要饭滴;仔细一看,原来是吃饱撑得没事干滴。多看两眼,才知道是到处乱窜滴。只有理解,才明白是户外锻炼滴!看那急迫,像是奔火车站滴。瞧那兴头,像是去电影院滴。看那装备,像是上前线滴。冲劲十足,很像来者不善滴。守规矩,从来不给人添乱滴。注重环保,也是不乱扔破烂滴。互助团结,是一条战壕作战滴。只为健康,那是人人都企盼滴。腰酸腿乏,累得要死,那也没啥值得遗憾滴。上坡陡,下深沟,遭迷路,忍饥渴,不当一回事也是很随便滴。游草原、观沙漠,赏长城、看枫叶,那感觉也是金不换滴。坐车万里不如徒步百里,实地走两步才能算见了世面滴。无限风光在险峰,不当驴友你也是看不见滴。看美女步履矫健不让须眉,绝胜那些在家撒泼犯贱滴。看帅哥势如猛虎翻山跃岭,也绝超那些拼酒搓麻把自个搞得天昏地暗滴。有车不坐、有闲不享,那也不是显摆给人看的。我徒步,我快乐,身体更是康健滴。发力暴走,争当强驴,这样活一把也是合算滴。“走自己的路,让人们去坐车吧!

冰沟河之---黑沟、马鹿沟穿越记

2015年1月31日,我们这群像逃难又像要饭的驴子们出发了,这次的目的地是祁连山的冰沟河小穿越。汽车行驶至高坝然后直奔南营水库。然后就是一条细儿窄的盘山路,一个多小时,看到了冰沟森林公园的牌子了。目的地就要到了,可通向黑沟的这段路上结满了厚厚的一层冰,本来离目的地--黑沟还有两公里路。车子已是无法行走了。对于我们来说,两公里路并算不了什么。大伙下车开始在冰面上徒步,也算是热身运动吧!一路歌声一路快乐走起来了。听雨、天鸣、雪浪、蛮鼠鼠、如意、鸿雁、骐迹我们几个在单于的带领下,不知不觉走到前面了。我们继续走,单于等着大部队。
冰沟河之---黑沟、马鹿沟穿越记

行之沟口,此时海拔2540米,开始慢慢提升。感觉有点费劲,我们穿越树林,踩在厚厚的雪里开始沿着黑沟往里走。树上的树枝已经干枯了,可是一不小心还是会挂我们的头或者包,有时候必须低下头才行。树林中不时有牦牛的影子,我们望着他们,他们目送我们,人与动物、自然是多么的和谐。冰沟河之---黑沟、马鹿沟穿越记

走了一阵子,我和如意落下来了,这时任我翱翔和他儿子赶上来了,小伙子背着大包一个劲儿就是往前走。翱翔说,不要只顾走路,这么美的景,好好欣赏一下再走。我和如意觉得也是,所以放慢了脚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抓拍了几张照片。冰沟河之---黑沟、马鹿沟穿越记

冰沟河之---黑沟、马鹿沟穿越记

前面的小分队已经离我们很远了,后面的大部队也赶上来了。只听子涵、老鹰等众友友不停的喊着:“大漠,加油!大漠,加油!”因为大漠是第一次爬山,经验不足、体力也不如我们经常参加活动的人。大家都在鼓励大漠,我们也在山坡上喊着,不一会儿大部队已经上到了山坡上。前面的小分队也在喊着,就这样在大家的一阵加油声中,经过了一些艰难险阻,大漠爬上来了。冰沟河之---黑沟、马鹿沟穿越记

此时海拔已经3100多了,已是今天的最高点了。就在这儿午餐吧!我和骐迹、梧桐拿出了暖暖的炉子,还有风暴的臊子,美美的吃了一顿热腾腾的高原臊子面。其他友友也是支锅开灶吃饭了。午餐后,合影留念。冰沟河之---黑沟、马鹿沟穿越记

冰沟河之---黑沟、马鹿沟穿越记

山顶景色很美,远看层层叠叠的群山连绵起伏,像一幅幅丹青水墨画。还有高山杜鹃,花虽然已经枯萎了,可是叶子仍然绿绿的,在展示她特有的魅力。松柏一排排傲然屹立在大山中,就是大山的守护神,可敬可佩!冰沟河之---黑沟、马鹿沟穿越记

好帖,顶起来哦~
竹月萧萧 发表于 2015-2-2 16:22 一、 《冰沟林海》寂静的大山冰沟河的歌声已经封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