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长白山下我的家.勇闯大美老里克湖

曾是运动员的我,在机关工作多年后,终于选择了一条适合自己健身的户外运动---登山

中国.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老里克湖的冬天,是全国驴友向往的登山圣地,白雪皑皑、一望无际,树挂玲珑剔透,美的令人窒息,和龙老里克占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冬天雪大、雪多,而形成了天然的、独特的美景,深感大自然的无限美妙。

2015218264延边山野户外运动群一行23人,由群主无言亲自带队,由队友阿泰和温暖具体负责,开始了勇闯老里克湖神秘地带活动。早晨5:50分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出发,8:08分到达和龙老里克,在距老里克入口处500米地方进入。满怀着兴奋、好奇、又有些忐忑不安心情的我在驴友的帮助下穿上踏雪板,开始了今天勇敢艰难的穿越。

今天的穿越应该说是有一定难度的,平均雪深在1米左右,踏雪板踩下去的厚度也有30—40公分厚,雪中行走本身就难,况且还要脚负2公斤重的踏雪板,身背10公斤左右沉的包,则更是难上加难。开始的行程大家是有说有笑,兴致勃勃,在感叹大自然带给我们天然的美景,在无人破坏的雪地上拍照留念,在无人走过的雪路上留下自己的足迹,是何等的自豪和骄傲。上午几乎都是上坡路,海拔最高1493米,踏路是由10名强驴组成,每人踏30—40步,然后换人,10人轮流(呵呵,我也算是强驴呀,在这10人当中,虽说是第二次参加山野活动,是新驴吧),路越走越难、越走越累,大家相互帮助、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相互依靠,没有埋怨,没有落队。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狼图腾》,在这个团体中,《狼图腾》这本书的寓意全部体现出来,团队的合作、团队的精神、团队的和谐和团队的意志,使自己更加喜欢上了8264这个温暖的团队。

11:30分,身心疲惫的我们选择了一处阳光较强的地方进行午餐,所谓的午餐也只是驴友们自己带的面包和压缩饼干等,大家互相品尝,虽说吃的食物有些平淡,却是感受着浓浓的情意,腰酸腿疼的我们也不能脱下踏雪板,一旦脱下来,自己的双脚就会陷入1米多深的雪地里,而无法自拔,午餐用时15分钟后又开始了下午的穿越。

下午都是下坡路,在雪地中行走,下坡更难、更累,下午的踏路主要由队友行走改变生活、天翼和六加一三位强驴完成。大家左一脚、右一脚、深一脚、浅一脚的相互搀扶前进,每个人的踏雪板几乎都插到树根里,再由他人帮着拔出,队友阿泰的踏雪板受到损坏,为了不影响整个队伍进程,强挺着坚持,消耗了大量的体能,虽说我的体力不错,但由于当运动员时左脚踝关节受过伤,所以也感觉到了乏力,体力透支的女士们几乎是滑行的,就是坐在雪地上,用两手滑行前进,哈哈哈,也很爽呀。此时,大家已无上午的兴奋,只盼快到终点,大家几乎是连跪带爬弟前行。

15:00,大家听到了狗叫声,几乎是异口同声地欢叫着,因为,听到了狗叫声,就说明有人家,我们终于可以要完成这神秘美丽艰难的老里克湖探险之旅了。大家不由的加快了步伐并在15:30分到达本次穿越终点。

感谢无言群主,感谢阿泰和温暖,在23位驴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圆满完成了此次穿越活动。穿越总行程12.13公里,最高峰1493米,下山处高峰为1481米,出口处为813米,由于GPS短暂失灵,我们照原计划多走300米,总用时7个半小时。在离老里克入口500米处进入,在荒沟溪老岭出口1.8公里处出沟。

活动的圆满为自己今后参与登山活动提高了信心指数,也调动了积极性,愿这美好的开端为自己的户外生活画上绚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