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转发1月31日北京门头沟驴友失联救援行动进展

1、蓝天所有队伍及个人,未经准许,禁止前往救援现场。
2、为避免不必要的干扰,节省电量,非紧急事务,救援期间不得拨打一线队员电话,有事请与后方协调人员联系。
3、未经队内许可,任何人不得将QQ群中信息对外发布、不得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一)缘起

失联者余某,30多岁。1月31日早上4:30离家前往门头沟清水尖——抓鬏山一线徒步。但是至晚上21:00没有回家,手机关机。失联者妻子随后报警,警察建议其求助蓝天。

(三)事发时天气

北京门头沟7日天气预报

转发1月31日北京门头沟驴友失联救援行动进展

(四)事发地地图

(五)救援组织与协调

现场指挥:黑蝙蝠

前方联络:思雨

信息地图:风影

信息整理:优乐美、燃放

审核发布:冰柔雪舞

前方人员: 5人

房山队:晓苑漫步、地基、23、思雨  4人

门头沟队:八月阳光  1人

为避免不必要的干扰,节省电量,一线队员电话,非紧急要事,任何人,任何时间不得拨打,有事请短信联系。

(六)救援进展

所有情况因沟通难易程度等,不保证百分之百的及时和准确,敬请谅解。

2015年1月31日救援进行中

21:59  北京区域各分队接到400电话通知,在门头沟清水尖有驴友失联,各分队立

即启动救援,通知队员迅速集结

23:23  门头沟分队八月阳光1车1人由新发地出发赶往门头沟与妞、快乐猴、释怀、

图图4人汇合,汇合后赶往救援现场。

23:50  房山分队晓苑漫步、地基、23、思雨1车4人从房山出发,去闫村跟其他房山队

友汇合赶往救援现场。

2015年2月1日救援进行中

现场指挥:黑蝙蝠
  前方联络:龙一  思雨  妞
  信息地图:风影
  信息整理:优乐美、红枫叶、燃放
  审核发布:冰柔雪舞

前方人员:44人
    总部:北极熊                                                     1人
    信息组:黑蝙蝠、阿那含、长城故道、心蓝、龙一、果琪、狼王、960、
           智尊、草原人                                                 10人
    房山队:晓苑漫步、地基、23、思雨、 转转、清叶、看海、潇潇、安逸、
            下士、渔民、罗红、丁丁、内内、向上                           15人
    门头沟队:八月阳光、妞、快乐猴、释怀、图图、不动明王、心碎了谁懂 、
           户外游、涛涛、 胖纸、水下机器人、 广乐                         12人
    密云队:波涛、小久、风、亚当、多米诺、云雪轩                          6人

00:10   房山分队晓苑漫步、地基、23、思雨、转转、清叶、看海、潇潇、安逸、

下士3车10人在闫村汇合后前往救援现场。

00:46   门头沟分队八月阳光、妞、释怀、快乐猴1车4人在门头沟出口加油站汇合。

00:45   黑蝙蝠、阿那含、长城故道3人从八角地铁出发与家属汇合赶往救援现场。

00:50   房山分队晓苑漫步、地基、23、思雨、转转、清叶、看海、潇潇、安逸、

下士3车10人与图图在门头沟出口加油站汇合。

01:00   房山分队晓苑漫步、地基、23、思雨、转转、清叶、看海、潇潇、安逸、

下士3车10人与图图1车4人、黑蝙蝠、阿那含、长城故道1车3人在门头沟

加油站汇合后出发赶往救援现场。

01:53  房山分队晓苑漫步、地基、23、思雨、转转、清叶、看海、潇潇、安逸、

下士3车10人出发前往登山处。

02:20  房山分队晓苑漫步、地基、23、思雨、转转、清叶、看海、潇潇、安逸、

下士3车10人到达雁翅镇政府与家属和派出所熟悉地形。

02:45  黑蝙蝠、快乐猴、阿那含、长城古道、八月阳光、释怀、图图、妞、地基、

小雪和一名家属4车11人在去文玩核桃基地半路上碰到铁栅栏门上锁无法通

过,原路返回大台集合地。

02:50  房山分队晓苑漫步、地基、23、思雨、转转、清叶、看海、潇潇、安逸、下

士3车10人从雁翅镇政府出发。

03:50  黑蝙蝠、快乐猴、阿那含、长城古道、八月阳光、释怀、图图、妞、地基、

小雪和一名家属4车11人到达千军台目的地。

04:31  房山队晓苑漫步组抵达半山腰。

04:40  黑蝙蝠、快乐猴、阿那含、长城古道、八月阳光、释怀、图图、妞、地基、

小雪和一名家属4车11人赶往北港沟找山上的路。

04:55  黑蝙蝠、快乐猴、阿那含、长城古道、八月阳光、释怀、图图、妞、地基、

小雪和一名家属4车11人到达妙峰林场整理装备准备出发。

04:59  信息组长城古道,门头沟队快乐猴、 图图,房山队地基4人开始上山。

05:10  信息组黑蝙蝠、阿那含,门头沟队八月阳光、释怀4人开始架电台。

07:35  晓苑漫步组经过一夜的行走,从抓阄山西侧阴面上山,路上树叶厚,有

积雪。现在即将到达山顶,没有任何发现。联系不到前指,请求下撤。

山路很难走, 树叶厚有雪 。晓苑漫步、转转 、看海、 思雨、 下士5

人于07:35登顶,没有发现任何线索,队员休整后,原路下撤,回雁翅镇

政府报到。前指没有信号。

08:00  信息组心蓝、龙一、果琪、狼王、960、智尊、草原人、3车7人八角集合点前

往救援现场

08:30  门头沟分队不动明王、心碎了谁懂 、户外游1车3人由门头沟双松峪出发前往

救援现场。

09:28  信息组长城古道,门头沟队快乐猴、 图图,3人行至清水涧和抓阄山中间靠

近抓阄山方向。房山队地基下撤。

09:43  房山分队第二梯队渔民、罗红、丁丁、内内、向上1车5人赶往救援现场。

10:40  信息组心蓝、龙一、果琪、狼王、960、智尊、草原人3车7人到达前指。到达

设立在门头沟雁翅镇镇政府的前指。

10:47  牛栏山、王珺、老赵、蚂蜂、北京远方、黄维2车6人赶往救援现场前指。

11:01  房山队晓苑漫步、转转 、看海、 思雨、 下士、地基抵达前指。

11:28  房山分队晓苑漫步、地基、23、思雨、转转、清叶、看海、潇潇、安逸、

下士3车10人下撤。

14:08  蝙蝠和家属 还有两人不知道是谁1车, 八月阳光、 妞 、释怀2车, 冥王共3个车,房山

队1车5人赶往付家台。(此信息待核实更正)

14:35  房山第一梯队晓苑漫步、地基、23、思雨、转转、清叶、看海、潇潇、安逸、

下士3车10人,全部安全到家。

14:35  搜索二组狼王、智尊、龙一3人、与密云队:风、小久、113、云雪轩,髽舊山

山脊搜索中。前指得到消息昨天9:00失踪人员富家台下车,目前二组去与搜索

一组心蓝、草原人、果琪汇合。

15:14   门头沟分队释怀、涛涛、胖纸、不动明王、水下机器人、广乐6人出发山上搜索。

16:30   搜索二组狼王、智尊、龙一3人,与密云队:风、小久、113、云雪轩、到达髽舊

山山顶,目前二组与搜索一组心蓝、草原人、果琪汇合开始下撤。

18:00  全体搜索队员准备从山脚下撤离。

18:30  北极熊1车1人携带数字电台前往前指。

18:58  搜索二组狼王、智尊、龙一3人,密云队风、小久、113、云雪轩4人共7人与搜索

一组心蓝、草原人、果琪3人共10人,正在下撤途中。目前所在位置海拔700米左

右,集合地点海拔500米。预计一小时后抵达指定地点。

19:31  门头沟分队4车11人 正在往前指送完队友后现在下撤回门头沟区中心。

19:44  搜索二组狼王、智尊、龙一3人,密云队风、小久、113、云雪轩4人共7人与搜

索一组心蓝、草原人、果琪3人共10人与黑蝙蝠,波涛,太阳雨3车3人汇合向前

指回撤。

22:00  今日搜救结束,所有出队人员撤离现场,开始返回。

22:48  门头沟队八月阳光1人1车安全抵达住所。

救援进展

2015年2月2日救援进行中

现场指挥:北极熊

前方联络:

信息地图:海豚

信息整理:优乐美、燃放、红枫叶

审核发布:万年凯凯

前方人员:23人

北京分队:  北极熊   茶叶  黑吉斯  3人

密云队:    波涛、网人、狼魂、例外、军dao、小久、风、亚当、乱舞、呦吼10人

通州队:木子鱼  1人

门头沟队:不动明王、山狼    2人

房山队:思雨、快乐、云淡风轻、巍然、23、骑士、漫步  7人

01:19   信息组所有出队人员安全到家。

01:43   总部决定启动航空搜索,北京分队黑吉斯在京西队部领取任务员装备。

07:39   志愿者 晓雪1车1人由顺义出发前往燕郊接木子鱼。

07:52   密云分队波涛、网人、狼魂、例外、军dao、小久、风、亚当、乱舞、呦吼

2车10人由密云出发前往门头沟清水尖救援现场。

08:21   航空搜索飞机任务员黑吉斯乘坐的直升机已经在北京警航基地起飞。

09:20  飞机任务员黑吉斯与位于王平镇的现场指挥北极熊通联:搜救现场气象条件

不太好,有轻雾不太适合搜索。飞机暂时返航,等气候条件好转再执行任务。

09:30   门头沟分队不动明王、山狼与信息组茶叶1车3人由京西队部出发前往门头沟

付家台前指。

09:50   北极熊1车1人到达雁翅镇政府前指,向斋堂消防队曹队长报备。

根据家属要求及消防安排,蓝天负责福隆桥-黑牛寺一线排查。

房山队7人从洛阳桥-黑牛寺排查;

密云队分两组,一组排查福隆桥-黑牛寺,一组根据队长指示

排查付家台乌鸦聚集处;

不动明王等3人作为地勤人员安排在付家台小学设置临时备降点,

设置好后在雁翅镇政府等候;

黑吉斯已返回警航基地备勤;

志愿者晓雪送木子鱼至雁翅,因1人无法单独搜寻与明王汇合,备勤;

北极熊1人1车巡回巡视。

10:00   志愿者晓雪与通州分队木子鱼汇合后1车2人由燕郊出发前往门头沟付家台

前指。

10:20   房山分队思雨、快乐、云淡风轻、巍然、23、骑士、漫步2车7人由闫村出

发前往门头沟付家台前指。

10:33   门头沟分队不动明王、山狼与信息组茶叶1车3人到达十八潭景区。

11:18   960在后方平台对2月1日救援情况进行汇报,为今天的搜救提供信息。

汇报如下:

发现乌鸦聚集地坐标:39.9782 °,N    115.84647 °,E

髽髻山:39.972514 °,N    115.84942°,E

A1:  39.96225°,N      115.82814 °,E

A2:  39.97015°,N      115.84805°,E

A3:  39.97009°,N      115.85975 °,E

A4:  39.96142°,N       115.87551°,E

2月1日门头沟救援情况汇报:

1.04:00前指设立于娘娘庙

2.04:00图图组从前置出发至清水尖-A4-A3-A5-回撤前置

3.10:00明王组安家庄至清水尖后回撤安家庄,去付家台-三块地(三锅地)

-A4-回撤

4.10:30心蓝组从前置出发至A5-A3-A2-三块地(三锅地)-回撤

5.10:30狼王组千军台-曹家铺-黑牛寺-A1-A2-三块地(三锅地)-回撤

6.11:00密云队千军台-曹家铺-A1-A2-三块地(三锅地)-回撤

注意:还没有搜索的区域A2-付家台

12:20   房山分队思雨、快乐、云淡风轻、巍然、23、骑士、漫步2车7人到达门头

沟付家台前指与信息组北极熊汇合。

13:30   通州分队木子鱼1人搭车到达门头沟付家台前指。

13:30   房山分队从雁翅到达前指指定位置落阳桥,准备开始上山。

16:02   密云队一组与房山分队按预定线路搜索已在黑牛寺汇合后开始下撤,预计

下撤时间2小时。

16:54   房山分队从落阳桥到达黑牛寺垭口处的福隆桥。开始下撤。

17:12   密云队二组经过千军台-曹家铺-马家洼-黑牛寺-娘娘庙。在娘娘庙与房山

队汇合。

占楼发布转帖。。。。2
占楼发布转帖。。。。3
关注中。。。
感谢分享
关注……
关注           。
叮叮叮叮叮 发表于 2015-2-2 17:11 1、蓝天所有队伍及个人,未经准许,禁止前往救援现场。2、为避免不必要的干扰,节省电量,非紧急事务,救 ... ...

攀跃户外@@送来贺电~~~支持、欣赏精彩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