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登顶的喜悦(千山青蛇岭)

春天来了,阳光明媚,万物复苏,我和朋友们准备去千山登山踏青,去寻找春天的足迹。

上山了,一路上绿树成荫,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似乎在唱欢迎曲。爬山的人来来往往,川流不息,看来大家都想到这里来享受春天的气息。

到了半山腰,我觉得腿很酸,气喘吁吁地说:“我很累了,休息一会儿吧!”他们大家说:“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我听了大家的话,鼓起了精神爬到了山顶。

哇!好美丽的风景啊!从山顶往下望,可以看到铁轨上飞驰的列车,高速上飞奔的汽车,还有弯弯曲曲的小路……我真想拍张照片做纪念。

当我走在山中的林荫道上,倾听着儿在枝头欢歌,享受着山间的清风,感受着树枝摇曳的“沙沙”声,沐浴着从枝叶穿过阳光的时候,我完全陶醉了.

可我要说,登山之乐不止于此。登山之乐还在那一条条延绵不断的山上。拾级而上,走完一级还有一级,那就像一条无穷的山路;眼前就是山坳,路似乎尽了,可是柳暗明又一村,一拐又是一条山路;上前方好像是山头了,走上去,还有更高的山头。

正是这样,我才喜欢登山,因为它象征着攀登求知的路;它也象征着追求人生的目标,走了一级,到了一个目的地,还有更高的目标,还有更长的路。这正是登山带给我的乐趣

时光似流水,转眼就到了傍晚,我们依依不舍地回家去了。
登顶的喜悦(千山青蛇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