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行摄天下之一:房车与老挝的艳遇之旅之一

昆明的阳光白云在冬日里就是让人那么舒服 ,在舒服的时光里我们出发了。
东南亚国家不是第一次去,但是老挝我是 第一次撩开你的面纱,会有怎样的惊喜,期待中莫名的兴奋。

玉溪-新平--元江-墨江--普洱,一串串熟悉的地名都抛到脑后。
那条叫做澜沧江的大河,离开云南之后变成一条叫做湄公的长河。
从青藏高原一路奔腾川流而来,这一路开山劈石放荡与妩媚孕育无数生命与神奇。

江河峡谷里隐藏的茶马古道,亦或热带丛林和田园掩映的河道。
这都是古往今来的人们谦虚流浪之路,商贾往来贸易之路,今天的我们用车轮与双脚去丈量的发现之旅。

高速公路堵车我们的房车引起围观,给各位好奇的朋友介绍和参观房车。
堵车的不爽也变成愉快的交流与推荐,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一起了解与体验房车带给人们旅行度假的舒适与乐趣。

抵达景洪的时候热带的气息已经扑面而来,在曼飞龙金塔下品尝美味的傣家生态美食。
饱餐之后精神百倍的前往磨憨,自由随性,在国内的最后一夜好好休整。
这一次好好与你亲近,老挝明天见!

行摄天下:房车与老挝的艳遇之旅
我们的房车就是这样引人瞩目有木有!

行摄天下:房车与老挝的艳遇之旅

景洪夜色,一切都是那么悠闲自在地,不慌不忙
或许这里才最接近生活的本质,而生活本身是什么
滇行者汤雨华 发表于 2015-2-3 09:26 行摄天下之一:房车与老挝的艳遇之旅之一昆明的阳光白云在冬日里就是让人那么舒服 ,在舒服的时光里我们 ... ...

有点模糊哦
磨憨的清晨静得只剩下呼吸,对比火热的气候,这里的饮食清淡到无味。
当然喜欢重口味的你各色调料足够满足你的味蕾,不过俺喜欢入乡随俗,当地饮食自然是与气候环境结合,保证身体舒适。

在口岸找人换好钱,10来分钟的时间马上手头就上千万老挝基普在握。
原来大把金钱在握的感觉是这么爽的。
走吧,办理通关手续的时候护照先夹20000老挝币在里面。
手握公章的人开心了,你的出行就顺畅了。

步行到磨丁,在这里就开始呼吸着老挝的空气了。
其实 跟云南没有什么两样,只是海关楼上那个金灿灿的塔的造型告诉你:
东南亚风情热烈地扑入眼球。

路遇骑摩托车旅行的骑士

行摄天下:房车与老挝的艳遇之旅
西方来的骑行者,一路上都有他们的身影,我的单车不知落向何处。
想起727车队的兄弟们当初是怎么样的从这里出境,又怎么样骑行到伦敦去看的奥运会。
而今的我们都流落四方

路人冷眼观望这些闯入他们生活的人们

他们的生活
我们眼里的风景

行摄天下:房车与老挝的艳遇之旅 行摄天下:房车与老挝的艳遇之旅
见识的地方多了,其实走到哪里都会有一些麻木的。
不过沿途老挝人民生活之简陋还是足以让人动容的,换做当下的国人会一次次问自己:他们是怎么样生活的。
木头结构干栏式房子,好点的钉上木板,一般的住篾巴挡风,路旁坡上看着就像一场风雨就会摇摇欲坠。
假如真有轮回,投胎到那个叫可渡的小河边的我还是幸运幸福的。

接近 勐塞这个小城,开始有一些建筑是有钢筋和水泥,墙上涂抹的色彩是否是他们关于生活的某种想象。
刺眼的是街边居然湘菜馆、川菜馆、云南菜,看来国人的脚步就木有停滞过往这些地方渗透。
为了避免出国还要天天回锅肉的痛苦,出行前我们就一直坚定的选择一定要吃老挝菜。
可他们能有什么菜呢?连期待的心情都懒得有了,有啥吃啥吧。

漫漫旅途找点乐子,相机就是让我们换种角度去看世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