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8

齐齐哈尔

迎中秋 休闲徒步 江边野炊14.9.6

今天是2014年9月6日,我和爱人、大姐夫参加了纳百川的徒步活动。快到中秋节了,所以群里特意进行了一次野炊。由于有事儿,我没报吃饭。早晨,照例在和平广场集合,徒步的朋友一见面,熟悉的,不熟悉的,认识的,不认识的,都互相打个招呼,或是点头微笑。 风云大哥挂着相机,又开始给大家设计动作了。广场上有一排大理石球体,他让每一个大球球上都站上一个人,摆出不同的姿势和动作,这可是风云大哥照相的特点,以景物为主,人物小小的,而且人众多,你要从这样的照片里要找到自己那得仔细找呀。合影后,我们出发了。我和华姐走在一起,沿着大坝前行,一路欢笑伴随。华姐拿着手机,给我拍下了好多沿路行走的照片,我感到特别开心。对于我来说,徒步既是很好的锻炼,也是快乐的记忆。

每一次徒步,都能看到不同的朋友。这次,我又看到了老朋友“森林小屋”和“乌鸦兄弟”,我们笑呵呵地在一起合影留念。虽然大家还不那么熟,但是几次徒步都能碰到,彼此感到十分亲切。

天气很热,阳光明媚。徒步的人都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的。我也是这样,大大的口罩遮住了 脸,可即使这样,我依然被晒得黧黑,而且我的胳膊紫外线过敏非常严重。尽管如此,我坚持户外徒步的热情始终不减。大坝上绿树成荫,空气清新,走起路来非常惬意。

我爱人和大姐夫一直在大步流星地走着,他俩个子高、步子大,走得非常快。我由于照相耽误了时间,渐渐地跟他们拉开了距离。走到嫩江大桥上,眼前是笔直而整洁的大路。清风吹来,桥下是一望无际的田野,碧绿碧绿的。这一片是黄色的土地,那一片是蓝色的江水,还有一大片一大片绿色的庄稼。灿烂的阳光照在大地上,万物都是那么生机勃勃,美好的景色,让人心旷神怡。在嫩江大桥的桥头,大家纷纷合影留念。“守护安宁”大哥摄影水平非常高,他给我照了两张照片,都非常好,真不愧是一流的摄影师啊!

很快,徒步的队伍要向桥下走了,我停止了脚步。可是姐夫和爱人已经跟着大部队走到了前面,早就不见影子了,我只好现打电话找回了他们。我们与大家分手,走在了返程的途中,阳光依然灿烂。

徒步真愉快!走出户外,见到了美丽的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放松一下心情,让我调整自己的身心,重回到紧张的工作中。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