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马力---赶集尽赏年货琳琅满目

马力农贸市场,遇农历3、6、9日逢集,今天是腊月16日,恰巧马力逢集,所以计划骑行马力赶集,耍耍农村逢集,看看农贸市场年货。
    马力地处武山县西南部,与定西地区岷县、漳县县接壤,气候温润,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民俗淳朴,乡村文明。自古是三县交界的旱码头一个,交通便利,物流发达,经济繁荣,父老乡亲基本富裕。
    骑行马力赶集,早上7:00准时出发,骑行一个小时到达广武坡坡顶,稍微休整一下,趁早继续骑行出发。广武坡坡陡路滑,大车经过,因为凉刹车,刹车水一路全是,冬季天冷,全部结成冰,必须小心骑行,否则是有危险的。
    下坡骑行30分钟,到达比较糟糕的包门村,这个村子边,有个山河沟,每一年冬季沟两旁冰天雪地的,基本上一个冬季都不能融化,非常难行,随后有照片证明,我的爱车自然肩扛通过,安然无恙。
    继续骑行30分钟左右,到达马力的杨坪村,基本就到达马力农贸市场了,这儿有个木梯寺,相当出名,属于3A级旅游景区,只是在此留影,没有逗留,径直骑行到达马力农贸市场,看看年货买卖。
    在农贸市场慢慢转悠,欣赏父老乡亲年货买卖百态,着实感觉温馨之极。买的温馨、卖得可心,两全其美、相安无事;看看字画买卖,一幅幅装裱精美、带有墨墨香味的字画,展示街头,美不胜收;粉条交易异常火爆、猪肉买卖争先恐后、瓜果蔬菜丰富多彩、瓜子干货样样齐全、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好一个年货充足、和谐美满的太平盛世......
      骑行农贸市场转悠了一圈,自己什么都没有买,中午吃了一碗炸酱面,心满意足地骑行打道回府啦,3:00左右安全回到家,赶快顶贴回复、写贴分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