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复制链接] 查看:119824 | 回复:324

2014年11月14日—16日,我跟一帮驴友黄山旅游。这一次,只有我一个人是带帐篷重装上黄山。
       有关黄山的美丽,我在电视里看过,也在网上见过,也在画里见过,确实很美丽。老家大厅墙壁添画就是黄山著名景点——迎客松。黄山的美丽,在书本上也读过,书本里有句话就是这样形容黄山的美丽——“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五岳”。五岳名山我没有去过,这次我是直接奔最美丽的黄山去,有点兴奋,有点激动。其实黄山之行,我早有打算。N年前,我就打算冬天跟驴友去黄山看雪景。由于那次大雪,很多景点被封冻,活动被迫取消,没有去成,甚是遗憾。这次也算是弥补上次的遗憾。
       我们是14日周五晚上7点从温州坐旅游大巴去。这一次能与久别的朋友再次相逢去黄山,我心里也特别的高兴。看到他们我就侃侃而谈,心里貌似有好多话要说一样。

重装徒步黄山

听说黄山11月份的天气也很冷,白天10度左右,可一到了晚上,气温直接降到零下二三度,很冷!所以,这一次,我是带了保暖衣,抓绒衣,外加一件冲锋衣。保暖措施还是比较到位的,哈哈!
       从温州出发到黄山旅馆,大概六个小时左右,车程还是比较长的。途中我们就在丽龙高速莲都停车站方便休息一下。这一路上,我们在车上没感到冷,但一下车方便,那风萧萧,寒气逼人,马上会让你感觉到寒冷。有些人穿的少,就哆嗦着去卫生间。而我还好,穿的比较暖和,在外面找个地方就方便了。

零距离2014 发表于 2015-2-5 12:40 2014年11月14日—16日,我跟一帮驴友去黄山旅游。这一次,只有我一个人是带帐篷重装上黄山。 ... ...

大概一点二十分左右,我们来到了黄山山脚下的锦怡商务酒店。今晚我们五十几号人就在此酒店入住。酒店环境一般,大厅的沙发椅子都有些旧了,接待我们的只有一个前台女服务员。当晚和我一起睡的有四个人,住在一个大客房。客房有三张床,一个卫生间,还有一个空调。床上的被子有点潮湿,想必黄山湿气太重,加上客流量大,老板也顾不上晒被子吧?!卫生间里的门破了没有修起来,而马桶盖子有一个角落打破了也没有更换,整个卫生间看起来比较简陋。房间里的空调也是老旧了,打开暖气,半天才开始暖和。我睡不习惯潮湿的床,就把床让给驴友睡,自己拿出睡垫浦在地上睡。

重装徒步黄山

7点半我们集合出发去景区。由于景区旅游车不能上山,所以我们要到黄山旅游转车站坐黄山旅游车,车票是19元,外加保险20元。我们坐车去东大门云谷寺站,大概要半个小时。当旅游车开进山里,我们便看到了山上一棵棵青松林立,山顶巍峨的岩石,初露出黄山的美丽。

大概8点多一点,我们到了云谷寺站。我们在这里看到了来之各地的旅游团队,那些导游拿着旗子,带着耳麦跟着队员说注意事项。现在是黄山淡季,人不是很多,但即使这样,来这里的人也有几百人。我们要过长长的下山通道,才能进到里面。通道过后景区门口有一排出售黄山特产及饮料等食品的店面。我估算了大概有十来家的样子。

看过,不错,学习了~!

• 水族妹
       据说从云谷寺步行到白鹤岭大概3个小时左右,这对游客来说是个考验 。所以,吃不消的游客就做电缆车上去,而坚持挑战的游客就步行上山。黄山门票230元,电缆车另外要购买80元。

重装徒步黄山

背着重包上黄山,是对自己体力和耐力的极大考验,我很兴奋但同时也感到一丝丝忧虑,我担心自己真的吃不消。即便如此,我还是鼓着勇气去挑战一下,如果成功,这将是我人生旅行中的一个里程碑。

爬山会很热,所以我在山下早脱掉抓绒衣。拄着两只拐杖,背着包,就这样一步一步向山上前进。
       云谷寺古道虽不是很陡,但台阶一层一拐的,让你走的够呛的。有的游客走了半小时,就开始叫苦了,嫌弃包太重了;有的游客干脆走走停停,每走十步就停下来休息一下;有的游客还没有到全程的三分之一,就把水给喝光了,没办法只好在山路边的饮料摊子买了红牛喝,一瓶12元的,10元的买;女人走不动,包就让男人背着,实在走不动了,就让男人牵着走。

重装徒步黄山

古道上遇到很多老外,他们身高马大,但走这样的古道,他们走的也气喘咻咻,精疲力尽。你看一个老外姑娘坐在古道台阶不起,一个老外姑娘满脸通红,汗流浃背的。而年轻的老外壮男,也时而不时停下来休息再走。

古道上每隔两百米,或一百米,或50米,都有一个路摊,卖饮料和水以及吃的一些零食。这些零食和饮料很贵,但也解决了一些游客自掏腰包的饥渴。在黄山古道没有自然的天泉,也没有水源可喝水,如果你想喝多水,除非是自带更多的水源。但水带多又怕重,所以一般人带的水是不够喝的,只能买路摊的食物和饮料。你别小看这小小的路摊能卖多少饮料,他们一天最好都能卖出上百瓶的红牛饮料,一瓶饮料十元计算就是上千元,还有其它水和食物不算。这些水和食物都是挑夫从山脚下,一步一个脚印挑上去的,所以他们卖这么贵是有道理的。
        挑夫已成为了黄山的一种文化,你在古道随处可见挑夫的身影,他们有的是挑大理石,有的是是挑钢材,有的是挑饮料和水等。 几乎山上的建筑材料,饮料,食物,家具等,都是通过挑夫挑上去的。挑夫每天要挑三次,一次都要挑上百斤。这么重的东西从山脚下挑到山顶,是多么的幸苦,是多么的不容易。一位挑夫挑着两代重重的饮料,从我身边过,我顺便问了一下:“师傅,这些东西有多少重?”他说:“有180斤重。”180斤!那是一个彪形大汉的重量,两个成年女子的重量啊!我为他竖起了大拇指,不断称赞道:“师傅真厉害!了不起!了不起!”

重装徒步黄山

随着古道缓缓上去,在半山腰处,有一个大路摊和店面,他们摆着卖有竹雕艺术品,也有首饰挂链装饰品,也有一些特色花纹的民族包,还有水果饮料等。这些路摊店面丰富了旅程,也给黄山增添了不少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