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我们行走在318,回味下转过的神山

说走就走的旅行2015我们去转湖,但是也不要忘记2014我们走过的那些神山!
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应该在路上,不仅仅是为了旅行,也为了放松自己的心情,我们的眼界,我们的见识都需要增长,新世纪的新新人类,在也不是一匹马走天下的时代了,每个来自大自然的声音都在呼唤我们,我们应该走到户外去,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贡嘎山海拔7556米,是四川最高的山峰,被称为“蜀山之王”。山区高峰林立,冰坚雪深,险阻重重,是中国海洋性山地冰川十分发育的高山之一,在登山运动和科学研究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是一座极受登山爱好者青睐的名山。

蜀山之王——贡嘎神山
行走在318国道上,虽然没有子梅垭口那么绝佳的地理位置来欣赏瞻仰贡嘎神山,但是作为四川第一高峰,只要你走在318国道上,那么你总有机会看见贡嘎的真面目!

贡嘎——蜀山之王,有的人说他害羞,有的人说他霸气,还有的人说他内敛,其实贡嘎很简单,你是什么样的人那么他呈现在你面前就是什么样子,你内心想着什么那么你所看见的就是什么!
蜀山之王——贡嘎雪山一直被人所向往追寻,因为他的神秘,也因为他的难以征服!
我们行走在318,回味下转过的神山

其实贡嘎的真面目也真不是那么好见的,一不小心就只能看见他半遮半羞的样子,他的白雪皑皑,他的金光灿灿,还有他如水墨画般的黑白分明,其实不管你看见哪一点,你都是幸运的,一个王者抛开霸气,能给你看见的那么都是他最温柔的一面
我们行走在318,回味下转过的神山

我喜欢看见贡嘎在金色阳光下的样子,也喜欢贡嘎在云雾缭绕下沉淀,刚毅的,温柔的,亦或是半遮半掩的,总之,贡嘎很美,坚毅下不缺柔美!
2015,我们回忆回忆曾经的雪山
我们说贡嘎,因为他是蜀山之王,我们写贡嘎,因为他是318国道上必看的一道风景,我们去贡嘎,是因为他不仅仅是座山,更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震撼!
我们行走在318,回味下转过的神山

318国道,一直以来都是人们兴中所向往的道路,更是被无数人誉为进藏的最美的公路,于是乎,318成为了最美丽的地方,沿途的雪山,圣湖也令人神往!
在进藏路上第二座比较出名的雪山当属格聂神山了,作为白教发祥地,高僧想为求功德圆满都要到格聂圣山,作为佛教圣地之一,在整个藏区起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格聂神山是中国奇险山峰之四川理塘县沙鲁里山脉格聂山5716峰。在理塘县城西南边眺望,便可看到那群峰绵延逶迤间,高耸入云的格聂神山,雪山金光四射,那便是有康南第一峰之称的格聂神山,海拔6224米,在整个藏区的神山中,她被封为“第十三女神”,是藏区有名的神山圣地。

我们行走在318,回味下转过的神山

雅拉雪山,藏语全称为“夏学雅拉嘎波”(意为东方白牦牛山),系中国藏区四大神山之一。该山地跨道孚康定丹巴三县,其西北面与塔公草原相连,形成雪山与草原交相辉映的壮美景观。雅拉雪山主峰海拔5820米,终年积雪覆盖,盛夏时日,在如花似锦的塔公草原上观瞻雅拉雪峰,有如临仙界之感。

雅拉神山,藏族古籍称其为“
第二香巴拉”。又称海子山亚拉神山,是大雪山的主峰之一,为《格萨尔王传》记载的四座神山之一,有“东方白牦牛”之称

我们行走在318,回味下转过的神山

雅拉神山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形态,塔公草原的王冠,似一位王者伫立于广阔的天地,气势不凡,地位不俗!漂浮在王冠之上的云朵,为王者的 霸气增添了一丝柔力

在塔公寺后面,依次排列着三座丘草山,山上由嘛尼经幡组成三角形或四方形众多旗阵,在风中招展,更增加了三座山的神秘色彩,其场面亦十分引人注目,十分壮观。这便是被称为藏传佛教密宗事部三怙主的三座神山。

我们行走在318,回味下转过的神山

倾万世之情,然遗世而独立,一笑倾人城,再笑倾人国!

2015我们一直在路上,等你,从不停歇!
我终于明白,世间有一种思绪,无法用语言形容,粗犷而忧伤,回声的千结百绕,而守候的是执着,一如月光下的高原,一抹淡淡痴痴的笑,笑那浮华落尽,月色如洗,笑那悄然而逝飞花万盏,谁是那轻轻颤动的百合,在你的清辉下亘古不变,谁有那灼灼热烈的双眸,在你的颔首中攀援而上,遥远的忧伤,穿过千山万水,纵使高原上的风,吹不散,执着的背影,纵使清晨前的霜,融不化,心头的温热,你静守在月下,悄悄的来,悄悄的走!

我们行走在318,回味下转过的神山

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高度排在世界最高峰行列的第16位,是7000米级山峰中的第二高峰。
三大坡壁大都被冰雪切割成风化剥蚀的陡岩峭壁,以西坡为最。坡壁上基岩裸露,残留着道道雪崩留下的沟溜槽,峡谷之中又布满了巨大的冰川,被誉为“最美的山峰”,是登山爱好者期望征服的“女神”。
我们行走在318,回味下转过的神山

南迦巴瓦峰,是中国西藏林芝地区最高的山,海拔7782米,高度排在世界最高峰行列的第16位,它还有另一个名字“木卓巴尔山”,其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所以它也被称为“羞女峰”。南迦巴瓦在藏浯中有多种解释,一为“雷电如火燃烧”,一为“直刺天空的长矛',还有一为“天山掉下来的石头”。

南迦巴瓦峰充满了神奇的传说,因为其主峰高耸入云,当地相传天上的众神时常降临其上聚会和煨桑,那高空风造成的旗云就是神们燃起的桑烟,据说山顶上还有神宫和通天之路,因此居住在峡谷地区的人们对这座陡峭险峻的山峰都有着无比的推崇和敬畏。
我们行走在318,回味下转过的神山

[p=28, null, left]雪山,让我神往的姑娘!你就是我美丽的新娘!那厚实的岩石,是你丰满挺拔的身姿;那千年的积雪,是你洁白如玉的肌肤;那缭绕的云雾,是你迎风飘摆的披肩,也是上天赐给你最美的嫁妆。当霞光照在你脸上,那绯红的一片,让我无限遐想!我喜欢这一抹霞彩啊,因为这一刻,是你对我最娇羞、最温存的时光。

2015,我们在过的道路依旧不会停下脚步,户外旅行,向往之地,依旧是我们追寻的目标。2015我们一直在路上!
高山杜娟 发表于 2015-2-7 17:21 说走就走的旅行,2015我们去转湖,但是也不要忘记2014我们走过的那些神山!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应该在路 ... ...

欣赏支持

好活动,强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