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

双门石山风雨行——抚州山歌户外军团活动掠影

双门石,位于福建省泰宁县大田乡境内,与建宁县溪源乡交界,海拔1562.9米,因山顶有两座石峰相对,中间有约十米宽的通道,犹如两扇打开的石门而得名。
      双门石地形复杂、峰峦迭嶂、峡谷幽深、山险石奇。站在双门石山顶,向东可近观泰宁的峨嵋峰、黄峰岩,向北可远眺黎川的莲荷峰、杨家岭,向南可遥望泰宁的大金湖、建宁的金饶山。然而,由于山体近顶部分树林茂密、灌木丛生、巨石如阵、攀登困难,故而能够上到顶峰领略无限风光的人是少之又少。

• 南神
双门石山风雨行——抚州山歌户外军团活动掠影

2015年1月24日,山歌户外军团一行七人,驱车200多公里,来到位于双门石山脚下的建宁县溪源乡鲇坑村舟洋村小组,向双门石发起挑战。
    舟洋村,海拔580米,村子不大但很整洁,村里的人都很淳朴、热情。一位好心的老婆婆热情地邀请我们到她家去吃饭,被我们婉言谢绝后,见我们取出自带的干粮、米饭开始午餐,便从家中拎来一瓶开水,劝我们喝点热水。
    午餐过后,大家整理行装,带着冬日里艳阳蓝天下的好心情,沿着热心村民指点的上山道路,向着双门石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