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一个测绘工作者的多年户外心得

适合长线

回到营地也要保证自己有三天电量的高性能低温电源,主要是GPS和对讲机的电池。尽量让自己随身的电子产品使用同一种型号的电池。另外:个人觉得夏天的北方可以用太阳能电源,冬天用发电柴炉。自己做很简单,有一定的动手能力对于一个户外爱好者来说并不多余。原材料透明,原装进口价格很高的东西未必好用,因为他们用的原材料连专业搞电子的都辨别不了。

回到营地也要保证自己有三天的超轻压缩食品,虽然现在对长线户外活动没了兴趣,也就北京周边1.5强度以内的地方活动活动,但这个习惯还是没有变

保证自己至少有一件上衣(戴帽子)是防水的

一支队伍里面至少有一根哪怕是十米的绳子,一套救生包(TB多的是),一套夹板

无论你的背包里是几十万的装备,摔跤的时候尽量让包着地,尽最大可能不让脑袋第一个着地。上山的时候摔跤尽量往前趴、两手抓;下山的时候摔跤尽量叉开腿屁股坐、两手抓。可以摔断骨头就不要摔断关节,因为后面的费用、周期、后遗症等一切可能都要考虑。

前脚没踩实之前,重心就不要前移。找老婆找老公都要找靠得住的,同样,上山下山也一样,尽量去踩大块的一体石头,因为它靠得住,值得信赖。如果你非要找白富美高帅富,非要在大部队里独树一帜彰显个性,那你就放开了去嘚瑟吧!当我没说就是

迷路之后尽可能的保持体力和节约物资,节省实物和水,有时你是需要收集自己的尿液的,不要觉得难听,更不要觉得恶心。不要盲目的走,而是找个安全的地方停下来等待救援。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到显著的位置(山顶),天气不好就找最安全最大的一块石头下面缩起来。你的活动范围和时间之前肯定有人知道,请不要轻易越过这个范围,在你没有按时返回的时候自然有人会主动搜索你。

没想到和没说到的请大家补充
专业~好好学习
风清杨梅 发表于 2015-2-8 15:54 适合长线回到营地也要保证自己有三天电量的高性能低温电源,主要是GPS和对讲机的电池。尽量让自己随身的 ... ...

我不知道为什么删除我的帖子,谁知道哪种帖子是不能发的吗?

支持欣赏

抗低温电池当然还是镍氢,5号镍氢充电电池最实用还便宜,很多手持机就用两节5号电池,可以使用三天(现在的充电电池已经达到三千毫安了,时间更持久),不少对讲机也是用的5号电池(宝峰建伍马兰士等很多),还有头灯和手电(不要过分要求亮度),也有使用5号电池的移动电源盒子,自己塞充电电池就是。我想说,其实电子才是我最喜欢也是最擅长的。做测绘的时候我就兼职负责电池和仪器的维护保养,后来维修,再后来就是自己做测量GPS了。

不错支持

进来看看

学习了。。。
风清杨梅 发表于 2015-2-8 23:56 我不知道为什么删除我的帖子,谁知道哪种帖子是不能发的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