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蓟县

路线不长,精彩不断,玩得很嗨 ----乌合小众将军关-金山顶环穿

[复制链接] 查看:12023 | 回复:433

路线不长,精彩不断,玩得很嗨

----乌合小众将军关-金山顶环穿

文/从容

2月7日,乌合小众15友来到了平谷将军关村。这次我们没走东线(将军关---中心村),而是西线(将军关-金山顶)。搜索8264的帖子,天津的朋友好像还没有光顾过。我们也算是开了先河吧。

将军关又名将军石关,位于平谷区靠山集乡将军关村,东接天津蓟县的黄崖关长城,是万里长城北京段最东端的一个关口,是北京现存惟一的一座明代石长城。金山俗称大金山,位于将军关村西边,主峰海拔为910米,山势陡而顶部平缓开阔,俗称“大盖”,每逢夏秋两季,漫山遍野开满黄花,灿烂明艳,山下储有黄金,果然风水宝地,人间美景,故有“老盖黄花”说。平谷段长城皆为石城,除关隘、敌楼处用条石作基础,大城砖垒砌外,其余皆就地取材,不加任何修饰,垒筑而成,给人以粗犷豪放的自然之美。

全程6公里,路线不长,但有点虐,都是大的爬升,顽石和荆棘拦路,需要四驱并用。这对于我们乌合小众众驴友来说,是小case。登野长城,品味历史沧桑。爽!

这还不算完,“买一赠二”,下午我们加了两个项目-----草莓自助采摘,游览小峨眉兴隆观……..

鸣谢天痕大哥、红狐。

行摄  寒江雪(2-126楼)

天马(127--271楼,换个角度,重温此行)

备注:乌合小众,非驴群。斯是小众,不足谓群。群内的朋友可以熟悉,亦可以陌生;可以踊跃发言,亦可以潜水缄默。朋友之间帮忙是happy的,不是must be的。我们互帮互助,但安全责任需要自负。其他皆是AA。偶有小聚,参加与否,全凭自愿。驴行人心胸开阔。四海之内皆朋友。本群拒绝思想狭隘毒独分子加入。本群不在乎人数多少。本群来去自由。本群不反对商业。本群坚持AA。QQ群:16665812

位于平谷区金海湖镇的将军关村,距平谷城区32公里,东邻黄崖关,西倚大金山,北与河北兴隆陡子峪相邻,大石河绕村而过,10多公里的长城环抱村庄,为平谷区东北通道,是古代长城上的一个重要关口。

这是过去金矿的洞口吧

植被茂密、空气清新,再加上数百年的古文化底蕴,使得将军关村是京津冀驴友经常光顾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