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露营的天堂——归兰山

201529日(星期天 晴天),我们一行五人于上午1030在都匀集中,驾车前往阳和乡去亲密接触网上疯传以久的归兰山。(路书:都匀——大坪镇——王司镇——奉和乡——阳和乡 归兰山)

归兰山,地处贵州黔南都匀市阳和水族乡境内,当地人叫它乌龟山,原因是远眺此山形如巨龟屹立,归兰为后期驴友呼出的雅名。

我们沿着都匀到大坪的开发大道行驶到大坪后,这里在修路,我们费了好大的功夫才找到去王司镇的路口,路面很差颠颠簸簸来到了王司(又缝王司赶场),穿过王司街道真的很辛苦,只好将【粗茶淡饭】的轿车停在镇政府大院,一起上了我的广汽中兴越野车,12:30到达阳和乡,我们将车停在乌卡寨的道路旁,在乌卡寨的河坝上用户外炊具煮了方便面加点卤猪脚,这样解决了午餐,乌卡寨是登归兰山的进山口,过了乌卡寨便开始爬山,登归兰山几乎是一直陡坡而上,中途没有缓冲的平坦路段,大约90分钟后就可以到归兰山口平台,从平台往下走约10分钟便可到归兰谷。谷中幽静,溪潭清澈,再往前就是归兰洞潭,洞潭水清幽深。除了洞潭以外,这里还有许多露天的潭溪,水清澈见底,山谷很美丽。 归兰山中有 三道瀑布从上往下依次排列,整个河道就象一级级石梯,每一级石梯是一级瀑布,高低相间,宽窄相形。 河水很清澈,没有杂草,没有鱼虾,连水底的石块漂亮的色彩都清晰可见。

徒步露营的天堂——归兰山

路边的岩石上,苔癣的颜色很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