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2014年春节独骑轿子雪山,红土地

这次骑行是在去年1月31号至2月4日过年期间,大年初一骑行似乎成为了我过年的庆祝方式。由于过年期间小伙伴们都有了其他安排,这女选择了独骑。今年过年假期较长,打算骑行大理---丽江---攀枝花---昆明,预计耗时10天。话不多说,下面上图

昆明到轿子雪山150KM左右,从普吉立交上轿子山旅游专线,经散旦,款庄,转龙。全程路况较好,至转龙坡度均不大,骑行难度较小,到转龙后开始40公里盘山公路上山,真正的挑战就是这40公里。

出发前拍的码表起始里程,3555公里

刚上旅游专线,156公里

路上经过的大桥,叫“马过河特大桥”,据说是云南第一高桥,具体请百度

从桥上往下看,还是十分惊险的

下午4点左右到达转龙镇,由于今天是大年初一,路上很难找到吃东西的,还好出发前想到了这点,准备了馒头,牛肉路上吃。到转龙后听老乡说还有40公里到雪山,想着大不了再骑3个小时,本打算继续骑的,但老乡劝我说这40公里全是上坡,而且现在山上的旅馆可能注满了。想想也对,就在转龙的月牙塘宾馆住了下来。后来证明这是明智的选择。

第二天6点起床,在旅馆泡了桶方便面吃完出发,想着早点上山可以多玩会儿

路上的小溪

再者,多些文字介绍,图片也可一楼一张分享。

后来证明早餐吃方便面是个错误的选择,才骑了一个小时胃里的方便面就消耗完了,身上唯一的能量来源就是士力架,其他东西留宾馆了,路上还找不到补给的地方,硬着头皮骑到中午才见到景区大门。回想这一路,饿着肚子骑车,能坚持到真不容易!

在门口买了门票,想着终于到了,骑着车从前面进入景区,没想到......

尼玛,还有8公里的盘山公里才到景区座大巴的地方,大中午的,骑了一上午的车,还没吃饭,这8公里是我这辈子最煎熬的8公里。

慧海 发表于 2015-2-10 15:45 立幅  1500X846  就显得过大了,我19''的显示器看不全;横幅的倒是不显大;再者,多些文字介绍,图片也 ... ...

好的,谢谢你的建议

漫长的8公里,路上感觉雪山这么近,但是又那么远。

煎熬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终于到了坐大巴的地方------四方井,在这里吃了贵而难吃的快餐,将车停在了岗亭旁边,人们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晕,我不就是骑自行车,有那么奇怪吗?不过想想确实挺扎眼的哈,周围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车,两个轮子的确实显得异类。我来时本来想着应该会遇到骑友的,可能是因为过年,整个行程一个都没遇到。

不要以为到了四方井就可以爬山了,还要坐景区大巴上到8公里外的缆车处,也就是图中地点。由于山高路窄,私家车只能停在四方井,不能进来。路上确实很惊险,景区大巴错车时要花不少时间。

坐缆车请忘右

左边可以下到这里,游客稀少,我也没有选择下去

往前直走,朝着这个冰瀑前进

路上的小冰瀑,冰瀑上的几块石头是不是很有造型?

这个冰瀑具体叫什么忘了

流到观景台上的水也结成了冰

第一次见冰瀑,很兴奋,在这儿拍了好久,用了很多光圈快门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