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高海拔户外]2月8日民和东沟攀冰、徒步穿越综合活动--追忆匆匆那年(新增攀冰照片)

时光荏苒,2015如期而至,新年却没有新气象,由于各种原因,在第一次攀冰之后就没有再参加活动了,日子过得忙乱而空虚,总觉得缺了点什么。收到海螺姐的呼唤心情一下变得好起来了,克服种种困难,周日清早坐上车的那一刻,心里终于踏实了,高海拔活动已经成了一种依赖。

在此必须要先赞一下民和的牛肉面,竟然还有儿时的味道,县城变化很大,但也不妨碍我回忆那些青葱岁月,高架桥下的马黄滩曾是我们的天然游乐场,下集场对面的拉面馆总是挤满了人,山上那支断了线的风筝依然在脑海飞扬……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早上10点左右,我们一行10人,溪流姐,海螺姐,阿昕,默默,转山,以及白开水带领的民和小分队,开始了此次徒步行程,路线是娘娘池,七里寺,西沟。由于时间紧迫,之前也没做功课,所以对活动路线我也是云里雾里,一直在转向。

全程都是比较平缓的山路,溪流姐领队,阿昕收尾,队伍紧凑有序,中午一点多顺利到达七里寺。七里寺原名慈利寺”,是当地的一座庙宇。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成了七里寺,现在成了一个地方的地名总称,七里寺的药水泉很出名,泉水含有偏硅酸、炭酸氢根、锶、氡、钙、锌、锂、硒、碘等多种微量元素,有健脾和胃、消食化淤,杀菌祛痰之功能,跋山涉水而来,怎能不豪饮,呵呵。

午餐丰盛,晒着小太阳,喝着小药水,啃着小排骨,那叫一个惬意啊,溪流姐还带了我最喜欢的泡菜,幸福感爆满的同时,也非常同情那些此刻正挂在冰瀑上的同志们,你们真是辛苦啦。

喝了药水精神百倍,继续向着西沟集合地出发,越走越快是大家一贯的风格,所以每次到了后半程,追赶头驴对我来说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雪地上的咯吱声和急促的呼吸互相呼应,在静谧的山间格外清晰,被夕阳拉长的身影和心里的不舍,也渐渐蔓延,终点不是结束,期待下次同行。

PS:全程26.38公里,耗时8小时(包括吃饭),累计上升652m,下降691m

感谢溪流姐和高天哥提供的照片。

^默默^ 发表于 2015-2-10 18:14 时光荏苒,2015如期而至,新年却没有新气象,由于各种原因,在第一次攀冰之后就没有再参加活动了,日子过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