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留待百年自消遣——初次户外骑行的窘态奇遇

201527星期六,与群友相约骑行20公里到马陵山游玩并农家聚餐,对于骑行“三无”(无车、无装备、无经验)的我来说,初次骑行体验应该是很刺激的,这个目标最终确实达到了,并且是窘态百出,奇遇连连。记之,留待百年自消遣。

说好向朋友借两车山地车,其中一车是红色小跑车,借给漂亮的美媚猫咪骑行,可朋友说红色跑车要借给其他人娶亲用,共需20车红色自行车。这年头,结婚的创意真是越来越奇,还有用自行车迎亲的?没办法,只得向另一个朋友又借了一车男式山地车,正是这车山地车,让我人生第一次户外骑行窘态百出,成为群友们笑谈的话题。

上午九时远发集中,出发后10公里过唐店镇后,第一辆车竟然车轴抱死无法骑行了,凯路仕自行车行老板大喜也因没有专业工具无法修复,只能将车寄存农户家。巧遇本群后勤采购感觉群友的车,带到户外第一站下车。在等待自行车队赶到期间,手套忘记丢哪去了。等骑行队友汇合后,又一致决定先去聚餐处帮做饭,挖野菜。没办法,我只能做公交车赶赴两山口,上公交车前行两公里到马陵山景区大门口处,公交车油管爆裂!柴油四处直喷无法前行。又一次与群友汇合后,又巧遇本群第二车采购车大队长的车,搭车到达聚餐地。下午回来,美女猫咪做车,将第二辆自行车让我骑行,大家共同前行宋山,看太阳能发电阵列,骑行过马陵山镇后,第二辆自行车竟然掉链子了,修好后继续前行至宋山,没想到宋山因过度开采成了大石坑,太阳能阵也被围起来不让进入了!回家的路上大部分人想抄近路,听说他们也迷路了。只有我和即刻成冰群友原路还回,带回我那车破自行车啊!找到自行车后,我是一手骑一辆,另一手再推一车,此时东南风又改为西北风喽——寒流到了!沙尘四起,继续顶风骑行吧!可怜我十公里的路,骑行了一个半小时,中间还多亏刻成冰群友帮我推车大部分行程。将车推到凯路仕自行车行,大喜群友维修近半个小时将车轴修复并调好整车。出来后一想,整天不会一直弊下去吧?直奔彩票站买了20元钱彩票,最终结果一分钱也没中到!奖朋友的车还回后,已是晚上六点多喽!此时风沙正紧,气温下降610度。直奔回家,洗澡后,终于又回到了温暖的被窝里,才知道,这里才是我的幸运之地啊!!只所以将此段写成流水帐形式,主要是为了百岁老了之后,还能完整的回忆起这次骑行。骑行过程:骑坏两辆自行车,坐坏一部公交车。骑行结果:腚肿了。骑行体验:两边腚都疼啊!

上午群友们一起游玩了马陵山南侧的司吾湖,真没想到,改为茶场后,景观变化很大啊,以后申请个三星级景区没有问题,也可能打包到马陵山景区里统一收费!山野湖边传来了友友们的欢歌笑语,每一处花花草草,都成为美女帅哥的绝佳背景。风景因人更美丽啊

中午的聚餐是这次活动的高潮,三个小桌24人,4道硬菜个个爱吃,一盆鱼、一盆大杂烩、一盆鸡、一盆白菜粉丝炖猪肉,一箱白酒、一箱啤酒全部喝光,当然,这次俺又捐了一瓶法国冰红葡萄酒。大家在默念完心经之后,大块朵颐,把酒言欢,畅谈快乐的旅程,分享美好的时光!

奇特的第一次骑行,有些人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经历过,这成为我人生一次难忘的户外之旅,希望多年之后再读这篇杂文,仍然能够开怀大笑。

拉杆哥 发表于 2015-2-11 15:43 2015年2月7日星期六,与群友相约骑行20公里到马陵山游玩并农家聚餐,对于骑行“三无”(无车、无装备、无经 ... ...

秀一下8264群旗

快乐骑行

留待百年自消遣——初次户外骑行的窘态奇遇
自行车坏喽,正在会诊

到达目的地前再秀把车技

挖个野菜也动作优美

留待百年自消遣——初次户外骑行的窘态奇遇
专门请来的国家二级大厨,辛苦喽!

蚁行户外群首席大厨-感觉

留待百年自消遣——初次户外骑行的窘态奇遇
净菜的美女友友们也辛苦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