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

挑战严寒极限 挥洒户外激情 -----张掖大漠户外俱乐部祁连山腹地重装徒步露营纪实

挑战严寒极限     挥洒户外激情

-----张掖大漠户外俱乐部祁连山腹地重装徒步露营纪实

张掖户外网讯(王丽霞)立春后第二天,一场降雪让张掖大地变得银装素裹,当大多数人还紧缩着身躯的时候,2月7日-2月8日,大漠户外组织十五名驴友踏着“阳春白雪”,重装挺进祁连山腹地开展徒步,露营,攀冰,速降挑战严寒极限。

冬季,背上行囊去徒步

祁连山脉位于青海省东北部与甘肃省西部边境,是中国境内主要山脉之一。祁连山是一个对中国举足轻重的山,它保护着河西走廊的绿洲生态,带着对祁连山的敬畏,2月早上8点,15名驴友集结在大漠户外,领队大漠胡烟这位张掖户外运动的老兵,一一检查队员们的装备,再次强调相关事宜。与前来送行的驴友告别后,车轮一路向南,沿途白雪皑皑, 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兴奋的驴友一路欢歌一路笑语,11时左右,队员到达指定位置,曾率队在国内首次穿越祁连山的大漠胡烟再次强调徒步计划和注意事项,简单的叮嘱后,迫不急等拥抱祁连山的驴友正式开始重装徒步。祁连山里的冬季,旷野一片洁白,天是蓝的、山是白的,葱茏的松树挺直腰杆迎接着他们,身居其中顿显祁连山的气势雄宏。强烈的阳光照的眼睛睁不开,队员们带着户外镜遮挡强光,穿越在山谷之间,周围的风景使驴友们应接不暇。

挑战严寒极限  挥洒户外激情 -----张掖大漠户外俱乐部祁连山腹地重装徒步露营纪实

峡谷里乱石林立,沟壑纵深,被大雪覆盖后很难辨认哪些深哪些浅,大漠胡烟走在队伍的前面,用登山杖为大家探路,刚开始一路上驴友们还有说有笑,曹二爷则忙碌着,时而站立,时而卧倒为不时驻足摆出各种POSE的队友留下美丽的身影,穿越过程中的艰难险阻,并未减少队员们的热情,收队孤梦残影默默滴走在队伍后面,不让每一个队友落伍。随着海拔的不断攀升,空气变的稀薄,对体力的消耗逐渐加大,驴儿们渐渐的安静了下来,只有踩在厚厚的积雪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零下20多度的天气,驴友们却走出了满头大汗,徜徉在如诗如画的美景中,队员脸上绽出的笑容,那是心底里最快乐的符号。 经过4个小时的艰难跋涉,下午3点队员们按计划顺利到达露营地。

寒夜,安卧冰雪望苍穹

露营地选择在视野开阔,地势平坦的半山坡,劳累了一天的队员放下行囊,搭建自己的小窝,迎接严寒的挑战。

“睡帐篷很苦,尤其是在这冰天雪地里,但带来的乐趣却是未曾尝试 过的人所不能体会到的”正忙着为大家准备晚餐的军友燕子感慨的说。

野营就该有野味,极寒天气下需要高热食物补充能量,大漠户外为此次出行做了大量的准备,不但要让大家喝到热水,还有极具特色的高山雪域火锅,燕子、左左、晓霞这些女队员们展现出了麻利贤惠的手脚,夜色渐黑,队友们围坐一圈,菜已下锅,看着锅内沸腾的红汤,伴着清香,有说有笑,但还要瞅准盯牢下手要快,刚刚下锅的食物你只要和其他人说两句话再看锅里早被一抢而光,越是这样抢着吃,才觉的越有味道。

晚饭过后漫长的黑夜降临,队员们兴致高涨,双手合拢向大山深处高呼“祁连山我来了”,回音划破黑夜飘荡在无垠的旷野。零下二十五度的气温,感觉手脚开始冰凉,乘着身体还有食物的余热,大家都钻进了各自的帐篷。沉浸在祁连山深处,夜是那么的宁静,皎洁的月光洒在大地上,繁星点点将整个山峦包裹。耳旁凌冽的寒风吹过,帐篷内丝丝凉意徐徐地拂过脸庞,没有手机信号的夜,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思绪在心头翻滚,寂静的山野响起阵阵鼾声,在大家的梦中,感觉到的却已不是刺骨的寒意,而是挑战严寒充满希冀的征途,载着羊年美好的梦想,渐渐走近春节的暖意,一路伸向祁连山深处……

早上六点,被冻醒的驴友杨涛为大家升起了火堆,收拾好装备,大家坐在火堆旁简单的早餐,分享着昨夜的熬夜经历。

“生活中无处不精彩,但需要我们迈出脚步去寻找,不要让心停留在繁芜的城市高楼、走出去天地可以是另一番样子,背帐篷走到户外,是一种生活方式,而如何看其中的苦乐,能折射出你的人生态度。”打开帐篷,深深呼吸一口清新干净的空气,看着东方即将升起的太阳,第一次参加这样高强度活动的驴友左左深有感触。

走吧!! 带你扎帐篷去大山深处看星星去……

走吧!! 带你扎帐篷在冰雪中感受户外的激情….

大漠户外会告诉你

留在你记忆深处的是最难忘的户外挑战!

………

踏雪无痕仰面躺在雪中由感抒情。

新的一天的挑战等待着他们去征服。

速降,从天而降的欢乐

经过一个小时的跋涉队员来到冰瀑脚下,自然彰显鬼斧神工笔,祁连冰瀑犹如天而降。接受过中登协专业培训的大漠胡烟、曹学鹏、诚、青霉素、孤梦残影,反复在冰瀑旁走来走去,观察地形,选择合适的速降点,勘查、建保护站、抛绳……娴熟的做着速降准备,并不时向大家讲解速降要领:“速降源自高山探险下撤的一种保护技术,后来演化成与攀岩、蹦极类似的极限户外运动项目。近年来参与者增多,目前速降已分为崖降、楼降、桥降、溪降等类别。我们今天进行的冰瀑速降,这是一般地方把没有的资源”一旦把户外与张掖旅游资源结合起来,大漠显得很自豪“练习这项运动必须要采取很周密的防护措施,开始速降一定要佩戴头盔、安全带、主锁、下降器等技术装备”。

站在冰瀑下向上望去,高入天宇,湛蓝的天空清透无云,缕缕轻风在悬崖绝壁间盘旋,大漠胡烟在冰瀑顶上建好了保护站,一条长长的绳索从几十米高的冰瀑上直垂底端。

“谁第一个先来”

大家站在下面仰望光秃秃滑溜溜的绝壁,面对百尺冰崖想着自己将从这条绳索从天而降,心中不免有些胆怯和畏惧。

为了鼓舞大家队长大漠胡烟率先示范动作,非常洒脱熟练的安全落地,引来一阵喝彩,在他的鼓励下,队员们穿戴好装备,按照速降要令,凌空触壁,自由伸展,挥手绽颜,隐藏在内心的恐惧,被不时高呼的快乐刺激驱赶在绝壁之外!

“没事,抓稳”!看着左左在冰瀑绝壁上左右打晃,不敢降,队友们不时鼓励!

“我成功了,我能行,愿我们的人生都能够在不断的挑战中取得成功,在挑战中享受愉悦!”脚尖刚着地,左左就兴奋的高声发表速降感言!

在大家的相互鼓励下所有队员一个个从冰瀑上顺着绳索降下来,完成了一次极限挑战。

“生活中也好,工作中也好,只要我们有足够的勇气去挑战,有坚毅的意志去拚搏,有必胜的信心去努力,有团结互助的精神去前行,行在路上,登在山中,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就没有登不上去的高山,就没有征服不了的挑战”大漠胡烟道出了组织此次活动的初衷!

欢快的时候日子总是过得那样飞快,转眼间山头遮住了太阳,队员带着愉悦留恋的心情开始下撤,沿途捡拾生活垃圾,时不时还回头观望,心里默默的告诉自己“我还会来的”!

返回市区的当夜,队友在空间说说中这样写道:“面对挑战,我们远比想象的要强大,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正如没有到不了的远方。”

这就是祁连山腹地挑战严寒极限带给大家最大的收获!

• 瘦马
支持楼主精彩的活动,必须顶一个。欢迎楼主去我的空间指点,大家在8264同娱共乐,好活动同参与,有快乐同分享。
速降照片

这样的活动,我喜欢
活动真不错,赞一下,相互支持哦!
活动真不错
祺小胖 发表于 2015-2-12 10:04 挑战严寒极限     挥洒户外激情-----张掖大漠户外俱乐部祁连山腹地重装徒步露营纪实    张掖户外网讯(王 ... ...

支持8264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