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

湖北

老牛破车行天下——自驾游记之一:恩施~神农架

我是一个狂热的旅游爱好者,从30多年前上大学的时候开始,就借各种机会游山玩水,结婚以后,老婆在我的影响下,也变得半年不出门就浑身不舒服,只在刚生小孩的前三年间断了,当孩子三岁以后,就开始带着孩子一起玩,旅游和摄影紧密相连,从最开始的120胶片机到135单反,再到现在的数码单反,前后用过7~8部照相机,十几年前就有朋友说我家最令人羡慕的就是相册。
2009年,买了第一辆私家车,旅游的方式也变成了自驾游,5年多来。我的车已经跑遍了全国除新疆海南和台湾以外的所有省市自治区,单次行程2000公里以上的有8次,最长的一次行程9000多公里。下面将有代表性的几次自驾游向大家做介绍。欢迎拍砖,但最好不要骂人。
2010年7月3日~15日,我和老婆2人自驾游恩施、神农架。
第一天:广华-利川,469km,游览谋道镇,宿利川。
谋道镇是当年参加央视”十大魅力古镇“评选,但最终没能进入前十的一个小镇,谋道的特色景点有杉王、鱼木寨、齐岳山。
老牛破车行天下——自驾游记之一:恩施~神农架
这就是中国的水杉王,树龄大约3000多年了。
这棵树至今依然郁郁葱葱,生机盎然。

老牛破车61 发表于 2015-2-12 16:11 我是一个狂热的旅游爱好者,从30多年前上大学的时候开始,就借各种机会游山玩水,结婚以后,老婆在我的影响 ... ...

第二天:游览鱼木寨、齐岳山和大水井,利川—鱼木寨—大水井—恩施,66+81+49=196km,宿利川。
鱼木寨是一个土家族山寨,坐落在四面绝壁的山崖之上,只有寨门前的一条石梁直通寨外,寨后几乎垂直的悬崖上凿出一串台阶可下到崖底,台阶上方有一座石门,当石门关闭时,即使顺台阶爬上悬崖也不能进入山寨。整个山寨易守难攻,几百年来,山寨的居民就凭着得天独厚的地利条件,躲过了外族的侵扰。山寨面积大约6平方公里,有约600户人家。老牛破车行天下——自驾游记之一:恩施~神农架
图中的碉楼就是寨门。
老牛破车行天下——自驾游记之一:恩施~神农架
周围悬崖,下面云雾缭绕。
拍摄这两张照片时,还有一个难忘的小插曲,我们游览到中午时分,想找一个吃饭的地方,正好走到几户人家门前,但7月份正是农忙时节,所以大部分人家都空无一人,只有一家的门是开着的,我走近一看,男女主人都在家,我问有饭吃吗?主人热情的答应有,说完女主人就收拾锅灶开始做饭,也不问我们点什么菜,我第一次到土家族人家来,不敢多问,等待期间,看见悬崖下升腾起一阵阵云雾,就拍下了这几张照片。没多久,6菜1汤就做好了,主人热情的招呼我们上桌,就像接待自家亲戚一样的与我们共进午餐,席间闲谈,得知男主人是一个转业军人,50多岁了,一儿一女两个孩子,儿子在重庆工作,女儿在深圳,都已成家,老两口留恋家乡的情怀,不愿进城。吃完饭,主人只收我们40元钱,给他们50元,还坚决的找回10元,说话间天气突变开始下雨,见我们没带雨具,主人拿出2把伞让我们用,我担心归还的问题,主人说:你们走的时候把伞放在山寨门前的小商店,告诉店主是谁家的伞就可以了。这是我们至今难忘的一次体验,淳朴、热情和善良。

欣赏支持好活动
我是紫菲. 发表于 2015-2-12 18:27 欣赏支持好活动

这是一个不适合发图的网站。

支持欣赏好活动
支持楼主精彩的好活动,必须顶一个。欢迎楼主去我的空间指点,大家在8264同娱共乐,好活动同参与,有快乐共分享。

老牛破车行天下——自驾游记之一:恩施~神农架

大水井古建筑群,是李氏家族的庄园和宗祠,坐落在利川市柏杨镇大水井村,李氏家族在长达200多年的时间内,是当地的最高统治者,集军、政、族权于一身。整个古建筑群占地面积10000多平方米,其中庄园占地6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有24个天井,174间房屋,全部为木结构,没用一颗铁钉;宗祠占地6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房屋60多间,整个宗祠外墙周长400多米,高8米、厚3米,布设枪炮孔108个,使得李氏家族在与异族的争斗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庄园门楼上书“青莲美荫”,自诩为李白后裔,实际与李白风马牛不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