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归程

归程

总结:

fenix作为国内手电行业首屈一指的品牌大厂,集多年手电技术和经验,水到渠成,才在最近推出了这款LC20营地灯,这也是fenix目前唯一的一款营地灯,引来了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关注。小蜗牛不负众望,在最近的德国ISPO展会上荣获产品大奖,可喜可贺。

我本人在帖子中强调了自己对小蜗牛四个满意的地方:1个头和重量轻巧便携、2造型和色泽耐看、3光色中白舒适、4续航长效率高,这四点,在总结这里就不过多的重复了。其实,小蜗牛让我最满意的地方是它底座上的两块磁铁,大有相见恨晚的感觉,平常的生活里非常实用——作为一个音响爱好者,有时候是免不了动动手的,小蜗牛可以随心所欲的在任何有铁的地方固定,使得接线工作和电烙铁工作可以随意的变换位置操作,实在方便。而我在做着机房工作和电脑工作的弟弟,最近借用了两次小蜗牛,随手在电脑机箱上一沾,便可以从容应对维修工作。我弟弟很满意小蜗牛,正在下单购买小蜗牛ing。

小蜗牛亮度足够,在正常的情况下,我几乎没有使用到小蜗牛165流明极亮档,大部分都在使用它50流明的中亮档,在营地已经很足够,而进了帐篷,则轮到小蜗牛低亮档8流明的表现时刻了,看看书什么的,或者把它悬挂在帐篷里整夜低亮照明都行。即便营地吃饭时候要用到100流明的高亮档来照明,那它也有5个小时左右的续航时间。所以,我个人认为小蜗牛是自驾露营活动和两三天穿越露营活动的上佳选择,我会把这个营地灯推荐给我的队友们。

我的建议:南方低海拔户外运动在18650电池使用率越来越高的今天,我个人建议fenix推出一款使用一颗18650电池的营地灯,让续航和亮度有更高的余量。如亮度能上一个台阶,在某些户外和非户外活动中,在特殊的情况下会有更大用处,比如野外大厨房作业,室外多人聚餐等场合。而对于自驾纯露营等等不需要考虑轻量化的活动,甚至可以考虑推出两颗18650电池的营地灯。

当然,小蜗牛已经很优秀了,如果硬要我吹毛求疵的话,那就是:细化小蜗牛的型号,做成单纯使用AA电池(或单纯使用CR123A电池)的营地灯,取消掉那个123电池的电池槽,让小蜗牛的体积和重量变得更小更轻,毕竟,目前中国大部分的低海拔户外露营活动,在比例上是使用AA电池的多。或者,在不改变体积的情况下,把那个CR123A电池槽改成AA电池槽,让小蜗牛同时使用三颗AA电池,这样,续航和亮度又更上一层楼。又或者,让三颗AA电池并排放置,让小蜗牛的厚度更薄更方便于插放在背包口袋中,而三颗并排的AA电池会使得小蜗牛宽度加宽和灯罩加大,我个人的理解,灯罩面积加大会让营地灯的照明效果更好。

以上总结,个人之见请各位大家多多指教,再次感谢fenix的信任!

附上小蜗牛官方介绍

产品概述
        专为全季候露营爱好者设计,Fenix CL20采用创新电池仓结构设计既可使用普通AA电池又可以使用耐寒的CR123A锂电池,进一步提高其在高寒地区或寒冷季节的照明效率。CL20配备中白光LED加红光LED组合,搭配专业复眼结构防眩目灯罩,最高亮度165流明,有效照射直径达10米,最长续航时间56小时40分。尾部大尺寸挂扣和磁吸功能,提供两种固定方式,进一步满足帐篷内外的照明需求。

产品特征
·使用多颗中白光LED,2颗 红光LED,光效均匀、柔和
·有两种模式,分别为白光和红光模式,白光4个档位,红光2个档位
·使用1节CR123A锂电池兼容2节AA(镍氢,碱性)电池
·底部有磁吸功能
·主机尺寸: 78.4mm(长)×45.2mm(宽)×59.1mm毫米(高)
·净重103.2克(不含电池)
·恒流电路,亮度恒定
·单按钮电子开关控制,操作方便快捷
·电子防反接设计,防止电池装反对电路造成伤害
·采用优质塑料及高透光材料,光线柔和,不刺眼

小蜗牛穿越老树坪
韦不帅 发表于 2015-2-13 08:23 首先想说的是:    很荣幸,我成为fenix手电品牌全球三名最佳分享奖的其中一员,感谢厂家对我的信任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