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穿越熟悉的湖畔 欣赏封存的风景

我们都钦慕自然世界的名山大川,敬畏其磅礴气势,梦想着融入自然风景画面。然而,现实的牵拌总是令我们的脚步踌躇,当梦想愈是光影迷离的时候,往往遗憾愈是随你身后…….与其如此,我们何不从脚下最近的路起步,让我们轻松的穿越屋后小山、湖畔,享受一份清闲;感受一份别样的宁静。

其实,大多数的旅行,我们要的只是一种心情而已,而这种心情并非与您穿越的距离成正比,发现身边的景色,感受身边生命的律动,可能同样有趣。

五月,约上同事小y,开始了这样的一次穿越。

想必唐山人对这里的景色都无比的熟悉,然而,当您身行其中,相信同样会给您一份亲近自然的心境。请跟我来!我们带您欣赏一个别样的陡河水库。

(本帖子照片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穿越熟悉的湖畔    欣赏封存的风景

这是我们这次穿越的路线图,我们从水库的东端进入库区,沿南岸徒步穿行,过水库大坝从闸口处继续向西,在闸口下游小桥处上公路,完成整个穿越活动。
穿越熟悉的湖畔    欣赏封存的风景

记忆中是八、九十年代来此湖游泳,那时的陡河水库是一个小旅游休闲区。而今库区被环湖的墙体圈占,除了有几个垂钓者在湖边,此地已少有游人。
穿越熟悉的湖畔    欣赏封存的风景
徒步走在沿南岸的湖边,似有一种隔世远古,进入无人区的感触,湖边倒伏的树木随意任湖水自然侵蚀,显现出自然的生命特征.......

未完,待续。
老板子 发表于 2015-2-13 18:00 我们都钦慕自然世界的名山大川,敬畏其磅礴气势,梦想着融入自然风景画面。然而,现实的牵拌总是令我们 ... ...

欣赏支持好活动
老板子 发表于 2015-2-13 18:11

我也去过这里
  • 老板子 我记得是在某个摄影论坛上看到过马弟此处的风景照片,您拍得很美。。。。。 2015-2-18 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