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巴谷多,我的第一篇重装户外游记

【守护之神巴谷多】    在中国青藏高原东麓,四川黑水三奥雪山境内的群山里隐藏着一座神秘的神山,以白茫茫的躯体座落在奥太基旁边,以守护神之称:名为巴谷多,海拔4400米。巴谷多藏语又称/巴谷多龙颂,意为:奥太基的守护神。山脚下成片的杜鹃花给山峰增添了一笔光彩,连接着是原始森林莽莽苍苍,生活在这里的珍惜动物扭角铃、岩羊、盘羊随处可见,更有獐子、鹿子、马熊、黑熊、羚羊等,珍稀的飞禽走兽穿行林中,更拥有众多的珍贵药材——虫草、天麻、大黄、贝母等。山峰东则是德别牧场即和佛住过的地方,是几十里的高山草甸一直延伸到远方的群山之中,盛夏时节,无数红的、白的、蓝的野花在嫩绿的草地上摇曳,草甸上牛羊成群,骏马奔驰。草甸之间,布满由生命之水酝酿而成的高山湖泊星罗棋布,似繁星洒落人间。巴谷多是一座普级型山峰,行进路线清晰,风景优美,适合初级户外运动爱好者体验徒步露营、、登山摄影的好去处,适合做大团队活动项目。顶峰距离沟底直线上升高度大约2100米左右。屹立顶峰纵观全览整个黑水地区,更能亲密接触三奥雪山

巴谷多海拔较低,景色美丽,冬季看雪,秋季红叶,是非常适合新人入门的的一条初级雪山路线

可能不会有我这样潜水潜这么深的,喜欢户外,但一直不敢出行,苦于solo没好基友陪伴,更谈不上挂几个美女,所以专注于互联网几年,做windowsshooping(拼对了吗),苦心励志的研究装备和游记,在淘宝和8264之间晃荡,幻想有一天,我也能屹立于雪山之巅,被拍几张大片。
    因为念过一点心理学,所以清晰的记得我的户外情结的起源,极有可能是穿开裆裤那会儿跟老爸去山上去野炊了次,还记得那次就只有一个菜,鸡蛋煮莴笋叶,鸡蛋是白水鸡蛋,菜叶是在旁边的地里摘的,烧的是柴火,炊具是一个直径10cm带把的不锈钢杯子,是真的。这种杯子现在还有很多老驴在用,夏季穿越喝水漱口很方便。
   大学尾巴的某一天,当我还在重庆沙坪坝某地儿闲逛,好基友邀我快回校组织搞露营,天,穷得像个傻逼样,一点经验都没得,搞什么的露营。这个时候却发生了一件奇葩的事情让我信心百倍,隔壁寝室的几个达人,去五金市场买了一捆花胶布,“成功”的五日徒步露营归来,你不知道花胶布是什么吗,就是搭建地震难民营那个围布,红蓝白三色条纹那个。这件事千真万确,我还记得他们背的包是灰太狼挎包。从此之后,我就开始接触户外这个词
了。

巴谷多,我的第一篇重装户外游记

大学时代的徒步露营,纯而快乐
巴谷多,我的第一篇重装户外游记

成飘时代的腐败露营,腐败腐败还是腐败巴谷多,我的第一篇重装户外游记

2014尾巴的某一刻,我像精神发作一样的(医学讲这叫顿悟)领悟到,必须走出去,即使是一个人,有些事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自己走出了第一步,就成功了一半。。
    经过赵公山、峨眉山、脚踏二环等的体力准备,2015新年开始,巴谷多,这条轻松欢乐的雪山线,开启我的户外旅程。巴谷多,我的第一篇重装户外游记

巴谷多,我的第一篇重装户外游记

二日半的四川阿坝州黑水县三奥巴谷多行程很轻松,1号中午十一点半准时出发,元旦走绕城,十二点半才到成灌收费口,下午六点到黑水住标间,晚上大家一起吃牦牛肉汤锅(ps山友们请补图)

2号早上七点起床吃早饭,八点一十面包车出发,四十分钟就到了日南,下车背包上肩,因为是第一次高海拔重装徒步,我怕掉队尾费体力,在经过两次休息之后,就一直走队伍前面。日南9:20出发,12:55到达3800大本营,随我一起的有:蜗牛、糖糖、菜籽(读yezi别怪我没文化),最晚的大约下午四点,比较轻松(3号下撤只用了80分钟)。

楼主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