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1黔江细沙河野温泉+酉阳八仙洞

4月30日晚11点钟坐上了去黔江的火车,我们一行11人。还没去黔江前,黔江的风情就给我发信息,说黔江还在下雨,细沙河要涨水,叫我们改变行程(在此感谢风情这么热心)。但经常我们的商量,还是按原计划走。1号早上4点半终于到达了黔江火车站,一群烟哒哒的人进了黔江火车站的候车厅。然后准备小眯到天亮,再坐车走。。小弟因为睡下去就起不来。所以就无聊的照像玩。呵呵。看看大家的睡姿是多么的好看。

• 武陵狼
从黔江火车站到黔江县城班车是3块钱,如果打组合的是5块一个人。我们选择了前者,在等待了20分钟后,班车到了。我们一群人上去。一个车就挤爆了,40分后钟就到了黔江县城。。然后随便找了家馆子吃了早饭。。。。。然后又去汽车站转车去两河镇,车票上面显示的是黔江-阿篷江,票价12.5元。头天晚上大家基本上没睡觉。上车后集体睡觉。一个多小时后到达徒步的起点两河镇!
两河到细沙河野温泉,问的当时农民说只有10多公里,所以没选择在两河包车,直接徒步上去。。结果这一徒步。。。。

从两河镇走倒正在修的彩虹桥,差不多1个小时,就进入了细沙河的峡谷,峡谷很漂亮,有点遗憾的就是峡谷也很短。。。

然后走倒一个小村庄,看见几橦修得很好的房子就是过河的地方了,拉爆的地方就从这里开始了。过河他们村民是2块钱一个人,遇倒我们这种背包的要收我们3块。那老民给我们带路收了30块,这个价格可以自己去谈。。

过了河就跟着老农走,又开始下起了小雨,全部走的都是农村那路泥巴路,很滑,一会儿鞋子就很重。在峡谷上面走,一边就是崖,一边是峡谷。所以走路都特别小心。最后下峡谷的时候,完全是手拉着两边的草在往下走。烂已经被踩得很烂,每个人的手都是刮伤。。

因为一直在下雨。越往峡谷下面走越危险,下去了也不敢在河滩扎营,怕涨水。先遗队员下去了三人,在前面为我们探路。我跟猫娘娘,不晓得,LL在半路用电话遥控。还没到达谷底就已经是下午5点钟,又怕天黑有危险,所以大家同意全部退上去,找地方扎营。这一天从早上10点钟,一直走倒下面6点左右,路途中也没怎么休息,主要是下峡谷体力消耗很大,在营地我吃了两包方便面。8点钟就去睡觉了。下了一晚上雨,时大时小,雨中在帐蓬里面睡觉是真的很惬意。。睡得好香。好舒服。。

早上7点钟就醒了,因为今天还要赶路到酉阳去,外面还在下着小雨,一出帐蓬感觉空气是无比之好。晚上睡了个好觉。现在真的是精神。。呵呵。大家又开始摆POSS照像。。

5月2日早上9点左右开始翻山到黑水镇,走了差不多两小时。路过一小村庄说有车可以送我们到黑水,150元一趟。但那车是个农用的车,很不安全,大家就同意全部走路到黑水去。走啊走啊走啊走。。。一路上全部是基根道。。下午3点多吧到达黑水镇。。这一天全部是基根道。没什么风景可看。完全是赶路。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