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活动费用:40

活动领队:名霞

活动性质:AA 费用AA 风险自负

今天有19名养生驴友参加了活动。8:30我们的包车从坡月老桥头准时出发,司机是一位驾驶技术特别高的本地小伙子,路途中遇到景点车停下来让我们玩够在走,帮我们拍照。

坡月到江洲地下长廊40公里。车经甲篆命河 鹰山 阴阳山 回来经三门海 仁乡小瀑布。司机还带了头灯和我们一起进洞。我们不是喜欢专业那种探洞,只是旅游式没有什么装备,灯具也不是很亮,司机的头灯是最亮的,是一个小灯泡十瓦的。1130我们到了江洲地下长廊。吃饭休息开始进洞。进洞好几个洞口,我们进了其中一个洞口,走不同退出。按着攻略走右边洞口。并重新按人员强弱编排了队伍。遇到一段特别窄的,刚开始可以蹲着走,后来只能趴着向前移动。好容易到了可以站起来的地方了。渔歌子和名霞前去探路,先到的休息等最后一个。这事探路的回来了前面是万丈深渊边上有一小路很滑。手机没有信号电子设备也用不上。必须原路返回,回到了洞口每个人浑身上下都是土不由的大笑。

是从像老鼠的那块大石头右边洞口进,这时发现里面有人出来,洞口对了。走了1.5公里到天窗了,按计划这次到天窗就返回,在天窗处照相休息清点人数。发现少一个人大家立刻紧张起来。立即返回出洞求助当地政府帮助找人,不然头灯没有电了我们也出不去了。这是有人说见到这名队友帮助其他队伍照相。这是我的心放下了他跟其他团队出洞了。作为喜欢旅游的人都知道在洞了一旦掉队,千万不能去找队伍,这样只能是迷失方向双方都找不到。发现有人出洞,先跟出洞保护好自己的安全。他可能帮助别人照相掉队了。也只能跟别人出洞了。

正是这样在外面等我们,虚惊一场,发车返回。在车上看见野菜了忘了虚惊和疲劳让

司机停车挖野菜。女人进地里挖野菜,男人在吸烟看女人挖野菜,尊敬当地的习俗在南方重活要女人做的,男人不能进田的。

江洲天生桥,俗称:“拉弓桥”,位于凤山江洲乡,江洲公路穿桥而过。天生桥桥长166米,桥高94米,桥宽38-42米,桥面厚的18-24米,拱桥跨144米,天生桥北侧桥下有明代建筑物。“永宁寺”遗址,有光绪三十四年立的“百色分公司”石碑。

江洲地下长廊,洞口海拔高程550米,目前探测长度48千米,洞底投影面积114公顷。江洲长廊洞口众多,目前已经发现11个洞口,江洲洞穴系统的行成有赖于复杂的水文系统

江洲长廊不仅通道复杂,而且通道空间巨大,由大型的廊道和大型厅堂组成,通道宽,高一般均在50米以上,地质公园园内5000平方米以上的大洞厅堂近百个,江洲长廊就有25个。

江洲长廊垂上,干洞水洞并存,干洞之下为地下河洞穴。竖井直径多在几米至30米,深度最大可达180米。

洞内堆积丰富多彩,体积巨大,洞内无论是块石堆积,还是粘土堆积,还是次生化学沉积物堆积,均分布面积较大,沉积物体量大,此处,洞璧上的各种规模与形态也十分发育,如各种规模与形态的流迹,窝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