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虐到让人崩溃的石布线--记2015我的船底顶毕业作业

活动连接:https://bbs.8264.com/thread-2295112-1-1.html

参加人员:领队 Alex、健康一生、水生仙人球、北溟游鱼、中山秦时明月、桂系小猪、小榄老高、小榄水哥、大大相、许许

从左至右: 后排:蓝司机 、ALEX、北溟游鱼、 中山秦时明月、小榄水哥、健康一生、桂系小猪                                        前排:水生仙人球、大大相、許許、小榄老高
         有了上次长环的经历,船底顶似乎水到渠成,感觉完成只是时间问题,如果这么想的话,就大错特错了,船底顶其他线路没试过,石布线,在爬山过程中我只能说,虐到不能再虐,令人绝望的大石坡不想再走第二次,但是爬过之后想起了那段话:

在向上爬行的过程中,你会时不时痛骂自己脑残缺魂千里迢迢花钱找罪受,你会无比怀念家中松软的沙发和冰镇的可乐。但是当你站在开阔的垭口之上,寒风吹来,在你眼前,积雪的峰峦叠嶂起伏,皑皑白雪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那也许是几千年的积雪在静静地注视着你,并不因为你的到来而为之所动,此情此景只会让你气血上涌,咽喉哽噎,甚至痛哭流涕,纳头膜拜。当你走在雪山环绕的砂石路上,你会为自己而感动,而骄傲,甚至自豪。也许只是眼前高高的玛尼石堆,也许只是远处升起的袅袅桑烟,你就能领会到来自全身心的感动,为你所不知的某种东西无名地感动,直至心无旁骛地享受行走的痛苦与快乐。

出发的时间定在元旦前一晚19:30,由于个人原因导致8点多才到兴中体育场和大家集合,十万分不好意思,感谢各位队友的宽容,到了体育场衣服还没来得及更换,穿了一身夹克在体育场和大家合影,当晚由于个人原因,喝了很多啤酒,在去韶关的路上还晕晕乎乎,下了车大部队开始往第一个营地 石门台18号营地赶的过程中,酒精的麻醉还依然存在,由于出发时间晚,石门保护区外已经到了1号凌晨,从石门保护区到了18号营地已经凌晨3:30,扎好营地已经快4点,其他人我不知道,酒精的麻醉让我没到5分钟便进入梦乡,早上7点左右听到大家陆续起来,结果18号营地水太小,煮不了东西,大家简单吃点干粮就出发了。

中午11点多到达黄泥坳口,找了条水量较大的小溪,开炉FB,由于天气有点寒冷,FB完毕大家都赶紧出发,下午15点左右到达乱石坡下面,由于对乱石坡的未知,加上之前没怎么做功课,和后对简单说下,球球、大相、和北溟游鱼,我们四个先前出发,就是这段乱石坡走的务必虐心,因为上来的晚天色很快暗下来,加上风较大,走起来相当困难,不敢想象若是下雨这样的乱石坡该怎么走,一路行进,上面乱石子不停的滚下,我们挤兑就把队伍拉开,以防落石砸到人,经过近3个半中的爬行,在19点钟左右到达船底顶对面的大草坡露营,风太大,扎营必须有2个人才能完成,简单吃点东西之后,又是5分钟左右倒头就睡着了。

第二天在船底顶 各种拍之后,队伍继续前行,上午11点左右,在绝望破前的一个垭口10人的队伍决定兵分两路,一路往新洞,一对继续大布,行进大布的过程也是相当虐心,由于天气冷没有山顶没有水源,一直没有吃上热的食物,在上火烧山的过程中体力基本透支耗尽,有太阳的地方热的半死,一停下来就冷的发抖,只有碎步前行,到了火烧山顶,简单吃了点食物继续前行,这个时候体力基本没有了,完全靠意志前行,我和球球走在队伍前断,无意中听到一股溪流的声音,正是这股水源的支撑,经过一个山头之后下午,终于看到了溪流,这时已经下午的18:00点左右,赶紧开炉腐败,在这顿FB之后,体力一下回复,满血复活,后面的路程4人风一样的速度,终于在20:30分到达大布下江村,简单拍照之后和其余6位新洞下的队友会合,到达中山3号凌晨4点,活动圆满完成。

大布下江村4位队友: 北溟游鱼、水生仙人球、許許、ALEX(从左至右)
感谢的话还是要说,ALEX大神帅哥领队在整个过程中,前半段一直在收尾,尤其上大乱石坡,一直收到最后队员到达营地为止,不愧为菁英领队,感谢各位队友一路的陪伴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