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从神雕侠侣到锵锵3人行-2014年12月王狐狸与好奇蛤蟆神州行之-南京(短片游记)

感谢论坛中各位前辈捧场王狐狸与好奇蛤蟆的帖子,有了大家才算完美。

王狐狸与好奇蛤蟆认识的这些个年来,都是以神雕侠侣的模式走遍大江南北.俗话说的好,所有事情都应该从娃娃抓起,驴友也不例外。
所以从2014年12月开始,好奇王狐狸与好奇蛤蟆将基本告别神雕侠侣模式,从而正式开启期待已久的锵锵3人行模式.考虑到安全,作为蛋蛋后的小狐狸,西藏,新疆等高级驴们向往的地方一时还不是太适合,所以离家近的城市就作为我们的首选目标。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帖子,可以为那些同为亲子游的驴友们提供参考。好了话不多说先进主题。

交通:
2014-12-20 火车G212上海虹桥9:05—南京南10:24,134.5*4+67=605
2014-12-21 火车G7023南京18:00—上海19:39,139.5*4+69.5=627.5

行程:(以下行程按照实际情况删减)
DAY1:南京南—酒店—夫子庙—紫金山—玄武湖公园—玄武门—湖南路—秦淮河夜游—酒店
DAY2:酒店—中华门—江南贡院—乌衣巷—总统府—大桥公园(摆渡)—酒店—南京火车站

住宿:
南京水游城假日酒店
南京秦淮区建康路1号,近中华路。
电话025-82233888

旅程开始(详细吃住行攻略在本贴最后)

小狐狸隆重登场
火车从上海出发

怀着小孩子的兴奋之情,早早地自己醒来,开始最后的整理,不一会就听到小宝起床的声音,收拾完之后,开着车赶到十号线,比预计的大概早十分钟左右。

等来了班是开到航中路的,想说还是上车,到分岔路的那一站再下来换一下。还好在车上听到别人在说,我们就快速地在前一站下车,继续等着往虹桥火车站的地铁。小家伙很是兴奋,一路话不断,处处是风景。

地铁找出口的时候彻底晕了,走了很久,终于看到上行的电梯,不过在上行的电梯口还看到有拍照片的机器,于是无聊拍了几张,输了电子邮箱地址,上楼后发现,居然已经收到了。无聊时玩玩还不错,还能把照片做修饰呢。

找了位置坐下来,就等着集合一起出发啦。现在虹桥火车站不像之前,在很明显的地方发放矿泉水,我们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大致方向。于是开脚拿了两瓶。

由于之前特殊原因,退了张票,之后一路根本没人上来,于是,我们三人坐三位,一路轻松向南京出发。同时也发现一个好办法,在人不多的情况下,可以适当进行退票来换取一排的空位。我们这辆是开往天津的,说是这样一排三座,能一路躺去天津,性价比绝对高很多噢。

九点多的火车,到达南京十点半左右,之前有看到一班才一个小时,不过对于我们来说,一个半小时,不算很长。火车上的时间也过得很快,看看外面的风景,吃吃零食,打打游戏,就听到南京南站语音提醒了。
带好行李,离开车站,我们继续前进。直接找到地铁的标志,却没找到人工售票,于是还是找了零钱,开始买车票,相较于上海的地铁价格,南京绝对亲民,二块二块,基本二块。当票子掉落下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是这样的。顿时才想起来,是哦,之前来买过的,也是这样的,瞧我这个记性,唉。
地铁出来后,问了下大致方向,继续朝我们的酒店前进。办理好入住手续后,我们两队人,拿着房卡上楼进房啦。小宝看到大床,在床上不停地跳,我们把东东整理一下,轻装上阵,准备下午的爬山。

酒店离夫子庙这么近,怎么能不去晃晃呢,本来还想去吃吃小吃的,没想到小家伙都说饿了,于是没走几步,就进店开吃中,台子比较小,所以就只能分开坐,于是充好钱点东东刷钱,小家伙又认为不用付钱的,在他的脑子里面,没看到毛爷爷都是不用付钱的。

吃完继续晃,小宝看到别人吃的串串署条,于是看到帮他买,还好他爸爸尝了一口,说是冷的,于是我吃了一口,冷到心里去了都。我和商家商量,因为已经咬过一口了嘛,不可能退的,所以就问他们有没有油锅,他们说没有,唉,在旅游区就这么被对了呢。结果被我扔掉。

之后就在夫子庙里游荡了,走了没几步,就发现MS和之前的不一样了,好似没什么人气嘛,不管了,带着小宝晃起来,拍拍照片,最后发现真没什么可以吃的,KFC买了些零食,继续往小路开走,小朋友真的是不管在什么地方,让他自由自在的,就会很开心。我们再次回到夫子庙门口的时候,已经快下午两点啦。

于是打算打车去紫金山,我们这一次重中之重,就是爬山,出发的有点晚了,所以一路上都挺抓紧时间的,也没怎么休息,一路往上的感觉真棒呀。走到山顶时,发现,好似没有收门票嘛,城市中有这么一座小山坡,也真不错,羡慕南京人的生活呢。

之后就到达终点,亦是起点,那就是紫金山天文台。这也是为了小宝才来的地方。买门票的时候,忘记找了个向导,走到半路才想起来,想想还是算了呢,中间也蹭到点导游。带着小孩子,真没办法好好听,一路跑上跑下的,小家伙一个比一个高兴,对什么都很感兴趣的,这里如果能多一些互动的话,会更棒。
从天文台上下来后,看看时间已经接近下午四点,找了辆车本想直接送下山的,后来想想下山后也没车可以拦到,于是直接让师傅把我们送到玄武湖公园了。沿着城墙一路在公园里晃着,上次来只晃了火车站这一边的玄武湖,这次把后面一段加上中间的那段全晃了一圈。真的是时间太赶了,不然走走停停,聊聊天,真的很舒服。还在湖面上看到有帆船,停在岸边的橡皮艇,原来也是个巨大物体呢。

突然发现栈道,大家都很兴奋,连忙下楼,都极有兴致地开始一阵狂拍,因为这里的风景真的不错。我们看到有个大楼梯是可以到城墙上参观的,但是好似要门票的,其实展览是不需要门票,而是通入城墙上方的才需要付钱的。

之后发现沿着城墙走,好像有点远了,于是看了下公园的地图,决定往中间走,太阳开始落下了,沿着湖边看着落日,真的很美,转头看到饮料售卖机,发现居然还有一些是热饮,于是就开始喝点暖一些的水,再顺道休息休息,再看看美景呢。

继续前进,终于看到城门了,哈,我们终于又进城啦。继续向湖南路,我们要开始一路吃吃吃。灭了大肉串,之后小家伙开始吃饿饿饿,其实也最主要是大人们都一个个走不动了,其实这时候就差离狮子桥才几步路的样子,算了,用点评一搜,哈,厨娘和南京大排档都有,但厨娘离我们这里最近,上电梯走起,进门傻眼,哇,好多人排队着,还好有着点心和免费WIFI,小朋友看看书,也不怎么吵,我们能坐着休息休息也不错,没多久就叫到我们号,点菜开吃中。可能运动量太大,上来菜就开动,所以都没怎么拍照片。现在想想,都忘记点了些什么了。

之后去传说中的狮子桥晃了一圈,六人吃了一笼汤包,拿了筷,占了位,就为了吃口汤包,虽说麻相伐太好,但味道还是和我以前吃的一样,只是贵了很,以前很平民滴。接着买好奶茶、草莓,到门口拦了辆车,直接回酒店。

之前有提到酒店的窗口不是很好,回酒店前台搞半天,最终协商下来,给我们看了下另外的房间,都说好,立马整理好行李再换,我说把房卡还给前台,前台让我不用特地下来,这个服务赞一下。
回酒店继续玩,看看片子,吃吃小吃,今天走得太多路,让小宝先泡泡脚,因为之前不肯洗澡,所以就不勉强了。结果小家伙泡了会脚后,就说要去泡澡,到最后泡了很久,还边泡边看电视呢,玩得超开心的。
在大床上白相了很久,看了很久的变4,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小家伙明天还想去城墙玩呢,于是让他先睡觉了,结果躺下没多久就熟睡中。我和大胖也兴奋呀,毕竟是我们第一次带他在外面过夜,如果这次成功了,接下来还有很多地方等着我们三人行。一晚上没怎么睡,可能是兴奋,可能是太热,可能是怕压到小宝,所以睡得很小心,但真的很开心,而且也真的不影响到第二天的行程。

一晚上,小家伙醒过来就说,自己睡不着,让他起来玩又不要,但过会就又睡了。想想真是可爱,可能后面几次就习惯了,不会再那么兴奋了吧。

开销明细:
上海虹桥—南京南 134.5*4+67=605(其中:269)
火车站—酒店  2*5=10(娟)
酒店住宿 748*2=1496(其中:660)
中饭 80
署片 10
KFC 28
硬币 3
夫子庙到紫金山 18
玩具刀  20
水果和水 7
紫金山到玄武湖车费  50(娟)
饮料 14
肉串 30(娟)
3D模型 15
汤包 14
草莓 18
奶茶 20
狮子桥到酒店 17
合计:2753元

一下火车直接赶到夫子庙开玩

开始吃美食了,还真是湖南路赞,这里真的是给游客给准备的

小伙伴,说那家店没吃饱,找KFC吃去了,我们先开逛中

这个还算博物馆呢,门票有点贵,小家伙倒是吵着要去,但从外表看似假的很。。。不过拍拍照还行

现在发现,只要是景点都会有这么一个机器,让小家伙见识见识,第一次看到的是HK的迪斯尼,第二次是在西安的兵马俑,这是第三次

这个应该是个古董了可惜修旧如新了

在桥上看到江南贡院的风景,真的是一级棒,如果有时间,应该去参观下,庭院别有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