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飘在远方,路在脚下。(我的渝川滇藏行)2014.04.15.出发

我们就住在这里

你就在我身边
失去了你的容颜
请再让我看你一眼
......End.

丽江的小巷都传出这种音乐,唱片放出的音乐和打手鼓的音乐都是,我后来回到客栈,问了一下客栈的老板,她说是“一瞬间”,我也记住了。

D18  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晴转阴

丽江—虎跳峡

行里程81公里  总里程1427公里

早晨从丽江出发,在城里骑了几公里,就上了长水路,一路上坡和起伏路,到了拉市海的最高处,就有30公里左右了,(在路上遇到几个骑长途车的年青人,后来吃中午饭又遇到他们)时间已经是10点了。

下面的照片就是G214国道

下山就上214国道了。

前面就是虎跳峡了。

到了山顶后就是8公里的下坡,就上G214国道了。但我们没有忙着上国道,而是在路边的店里把中饭吃了,休息了一会,才出发,因为今天的路程并不远,目的地是虎跳峡镇,前面还有50公里左右了,所以并不急于赶路。

这两张照片是当天发表的说说上的手机片片

这一路的照片基本上都丢完了,只有几张,不好意思。
  我们看见别的人都走高速公路,我们就问了一下店里的老板,他说可以走,现在是试运营,还有很多的设施没修好,就当快速路在走,所以我们也上了高速公路。
  上了高速公路一会,我就后悔了,虽然是路好了,都是下坡,但老G214沿途的风景就看不见了。反而一直心情不好。但也没有办法了。

午休时间到

快到虎跳峡镇了
                                                 秀一张
                                                虎跳峡镇到了

到虎跳峡镇是3点左右,我们找了一家四川饭店住下后,把东西放了,把澡洗了,才到镇上去看看,把虎跳峡的大门找到啊,明天好早点徒步虎跳峡,徒步虎跳峡也是我的一个心愿情结啊!盼了好久的时间了,明天真的要去徒步了,心里是高兴啊!

我的骑友,也是驴友,哈哈,真是对了头的,徒步也有伴,真是不错。我们当时就买了明天的门票,60个大洋。这次出来,只带了身份证,别的证什么也没带,就只好掏钱了。说出来骑车,也准备了那样久,怎么就把证件之类的事情忘记得这样干净呢?

办完一切事情,晚饭就喝酒啊!今天是我59岁的生日,在虎跳峡镇过的,有点意思啊!其实我们每晚基本上都喝了的。今天不一样啊!点不了少菜,高兴一下。骑行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啊!

徒步虎跳峡

D19  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阴转睛
   虎跳峡镇—纳西雅格—茶马客栈—中途客栈(HALF WAY)

从丽江城西行至214国道,再沿国道一路北上,过金沙江大桥,从中甸一侧北行10 余公里就到桥头,丽江至桥头99公里。或从中甸县城南下96公里也可至桥头,桥头也称“虎跳峡镇”。
[size=14.4444446563721px]桥头是个东面临河、南北向狭长的集镇,镇东这条冲江河因冲汇入金沙江得名。
    客运站在镇坝,丽江、中甸来的客车都在这里上下客,欲租车进虎跳峡,也在这里寻微型出租车;镇北东侧有座跨冲江河的公路拱桥,过桥是景区的门票站,从这便进入上虎跳,这里仰首可见玉龙山的雪顶,因身在哈巴山中,见不到哈巴山的山峰。

早晨6点多钟就起来了,然后到外面去吃了早饭后,快7点了,才出发。我们出去得比较早,路上没有一个人,走到景区大门处,我们还没说话,买票处就有人大声喊“他们昨天来买了票的,让他们进去”,我们票都没拿出来,就让我们进去了。同伴说,“早知道这样,我们何不把票在外面卖了........”哈哈.......

看图说话啊。徒步开绐
看图说话啊。

这一路出来,去了泸沽湖,去了丽江,今天又来到了虎跳峡这样的地方,以前想了好久,都想来啊。这次一下都走过来了,真是不错!前面还有梅里雪山,我也想去徒步,看到时能不能行啊。梅里海拔更高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