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飘在远方,路在脚下。(我的渝川滇藏行)2014.04.15.出发

天水追风 发表于 2015-2-22 19:16 新年快乐  开心温馨

新年好!谢谢光临和支持!

金沙江在我心里,一直是一条奔腾不息,狂野的奔向长江而去的大河。但在我眼前的金沙江,它是那样的深情,那样的深蓝,它变得那样的文静。    一路上都是沿金沙江沿岸骑行,上下起伏的公路,让我受尽了关节的痛苦和折磨。我终于给朱大哥说了“ 我的左关节非常痛,骑车非常困难,只能一支脚使力,我想到绥江休息两天,看看医生,是否还能骑车,再做打算”。他说怎么都行,你自己拿主意。真的那样的话,那你就只能回家了!我说那是不可能的,我准备了那样久,今天才第四天,不可能就这样回去!我会休息几天,看有什么问题。朱大哥也说:先看看医生再说。
         好在没什么大坡,一路上就慢慢腾腾的快到绥江县了。在快进绥江县城的一个大桥边,也是一个上坡尽头,我看见了一所医院,还比较大。时间都是中午了,我也不管医院的医生是否下班了,就把车往路边一靠,直接走了进去。
    还好,医生中午都在, 给我看病的是一个年青医生,30多岁吧。我给医生介绍了我的左关节的情况,我说“我今天上午骑向家坝水库时,把关节拉伤了,痛得不行,一点不能使力。我有关节炎,关节骨质增升”.......医生说“是受寒了,......”,就开了34元的药给我。同时大力表扬了我们骑行的行动!

快一点了,我们在绥江县找了一家吃饭的地方,把中午饭吃了。当然也把药吃了。顺便把新市镇的路问了一下。
    人们告诉我俩,现在的绥江县,全是新城,过去的老城,都在江底了。今晚你们去的新市镇,也是一样的。新城在山上,老城在水里,哇!向家坝电站,淹的地方不少啊!

绥 江 县

老朱的习惯是每天中午后1点多钟,都要休息半个小时左右,小睡一下,可提高正午的骑行效力。我可没那样的福气,我是睡不着的,但休息一下还是不错啊!

吃了药,可能心理因素原因啊,好多了,下午又继续上路了!

果然啊,过去最高的地方,现在在水边,过去的街道,都在水里了。不要太在意地图啊,地图不能真实反映出当地的实际的情况,我这次深有体会了!

新市镇到了,这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

新市镇

今晚我们在新市镇住宿,现在的新市镇和我在地图上看见的完全不一样了。
     吃了晚饭我就到处打听哪里有按摩的医生,问题没解决之前,怎么可能大意,恰恰我问到了女老板娘,她说“我老公就是按摩医生,不是休闲那种,是按穴位,专门治病的那种!但没有证。”我说没关系,我的关节今天受伤了,让他给我治治啊,老板一口答应下来。
      晚上9点多钟吧,老板娘的老公才回来,他也有事,忙完了后,才开绐给我做按摩。一个中年人,30多岁快40岁了吧,文字彬彬的,手劲也不大,他也说他自己没有行医执照,我说没关系,现在哪里不是按摩医生啊,只要能治病就行,我说我的关节今天伤了,痛得老火哟,......。按摩做了大约40分钟左右。我也昏昏欲睡,一天到晚骑车太累了,早就想睡觉了。他做按摩和我们这边不一样啊,都是在按穴位,反正我是死马当活马医,也不在意,最后付了钱,40元。

新市镇现在看起来都还在修建,公路上还没有柏油,都是土路啊,从照片中可以看出来。

D5  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阴

新市镇—马湖乡

骑行61公里  总里程465公里

今天早晨6点半就吃完早饭出发了。出新市镇就进隧道,今天上午隧道走得多,跑了三十多公里,三分之二是隧道。

今天的路线图

沿金沙江边走,都是起伏路,到不觉得累,风景也好,心情也好。关节也没那样痛了!9点钟的时候,沿江的公路走完了,S307的老路从江边出来了,过去的S307国道都在水底里啊。我们看见了S307路碑,是302公里。我们得真正的开绐爬坡了!

马湖十八湾

这十几公里的上坡,比水富的向家坝水库的山高多了,路程也长多了啊!这是我以前从没有骑过的这样长的上坡,十多公里的上坡。9点过几分我们就开绐了爬山了。坡度不算十分陡峭,十几个之字让海拔升高了几百米,金沙江边的公路海拔只有300多米,上到黄琅镇就是1100多米了。

11点钟才爬上山来,意外的是山上倒相对平坦,但都是上坡啊。低洼处还有几个彝族小村,从小村经过第一次见到了彝族文字;山坳里还有大片农田,色差分明的一层层梯田上,稻子金黄,饱满的稻穗低垂着头,已经收割了,但还放在田地里,灰白相间的农家小屋点缀在农田旁,完全是另一种风格的田园风光。(其实我拍摄了大量的片片,可惜都损失了)但全是上坡路啊!15公里的上坡,我们骑了三个多小时才骑完啊。

黄 琅 湿 地

下午一点钟左右,我们抵达了马湖乡景区,我们来的第一个景区。不收费的景区,S307从湖边经过。
   马湖是四川省级风景名胜区,一片天然的湖泊约有十平方公里,翠绿平静的湖水镶嵌在宽阔的山坳中,湖中。

马湖乡到了

马湖有座面积很小的岛屿,农民说上面曾经有座古城,看到了岛上茂密的丛林,在岛上建一座别墅或小城堡还可以,建一座小城可能性很小;湖岸有几处码头停泊着几艘无动力游船,旅游淡季让一片宾馆、度假村、农家乐门可罗雀,于是无所事事的人们便菌集在湖边的树荫下摆龙门阵。

今天的目的地就是湖区的马湖乡,就在湖尾。这十几公里的沿湖路,所以我们俩就慢慢骑着车,沿湖兴赏着马湖的风景。

找到旅馆后,放下东西,旅馆真的太差了,价格到是便宜,20/人。出门的人,也不讲究了啊。我俩又骑着空车,出去转了一圈,有的景区打着牌子,但没有景,有点可笑啊!害我们白跑。
陈诚 发表于 2015-2-22 20:14 新年好!谢谢光临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