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一路向东找北 之沈阳站!

沈阳
旅行归来已有段时间了,10天的旅程,拍了很多照足以让我回忆,一直都想写篇游记记录自己的足迹,可是就是。。。。懒了!
喂,这次又干嘛去。又何为用意, 怎么选择去东北” 是呀!这次为什么要选择 位于大兴安岭北麓、黑龙江上游南岸、中国东北地区版图的最北端,中国经度最高的地方, 去东找北还是向东找北找冻呀 !其实原因很简单一个是找北找冻 、去中国的最北端,感受下来自寒温带大陆性气候带来的严寒 ,此外旅行我用足迹来丈量中国的辽阔,找北也是我旅行中的另一个原因吧  。

2015年1月14日

兰州到北京 硬卧
硬卧,随着年纪大 硬座真心不敢恭维了。熬夜受不了。这次全程改硬卧了。相比以往穷游旅行,这次算大腐败了。来去都是躺着来去
15号下午到北京与朋友汇合,顺带稍事休息下,奔赴沈阳的夜班车。
2015年1月15日晚
开销:公交1.5  硬座火车票105
共计:106.5元

沈阳

北京到沈阳 硬座。
      一夜的半睡 半醒, 总算熬到天明时,昨晚车厢还是很空的,现在已经人员满满,透过车窗,外面已经是一片雪茫茫,不算得厚实,
    稍微晚点,9点到站。
    下了 火车,按惯例在火车站前留了张影,再在附近找了个某大型超市存下了包,便坐地铁奔往沈阳故宫,和多数来沈阳旅行的一样,故宫与张学良府必去景点。(地铁1号线-怀远门下B口出步行600米,公交273或环线)
    下了地铁进怀远门一直往前便到沈阳故宫,全票60元,故宫整体并不是很大,与首都故宫相比,无论是建筑还是生活用具都更显淳朴。
    从故宫出来至大帅府(张学良府邸)推荐步行,走的快也就 10分钟吧,大帅府门票是通票,同样60元但包括三景点,分别是张学良故居、赵一荻故居和边业银行,所以票检完后要收好啦,都是同一张票进。PS:边业银行会比想象中大,也需要留点时间的~
    于是,我们3点的火车,一点半游玩还是没有问题的,边业银行正门对面即有环线,直大沈阳站,也可步行至中街转地铁。
    取包,上车

一路向东找北  之沈阳站!

一路向东找北  之沈阳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