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山水相映,洞天奇景——记2.21-2.22英西峰林两日休闲游

:连日的阴雨报销了原计划的阳山第一峰活动,扼腕叹息之际收到大神来电,话知健康姐另一英西峰林活动,于是携小鱼果断加入。两日行程,景色甚美!FB得甚厉害!也甚是休闲!

小伙伴们:领队健康一生、阿峰、Alex、下一站、Alice、大鸿、阿娟、佳园、佳文、北溟游鱼、北溟小鱼

行程记录

21日早8点,一干人等于兴中体育场三杆旗处集合,装车时被话知无需登山杖,遂看出休闲端倪。于是一辆小轿、一辆小面包,载着众人向英德进发,沿途接上小榄的佳园与顺德的佳文,于清远市场进食午餐后,于近下午1点到达英德九龙镇。九龙是峰哥的家乡,对此地再熟悉不过,接下来就在峰哥和健康姐的带领下开始了英西峰林之旅。先是大概2个半小时的轻装徒步(大包都扔车上了),一睹素有小桂林美誉的英西峰林的秀美,说是徒步,其实闲庭信步更恰当,走在田间的小路上,沿途不仅有美景,还有沙糖桔、艾草、和桑叶,此处省略200字。徒步结束后,更加神秘的探洞和入住洞房即将开始,在健康姐和峰哥回去开车之际,Alex带领我们几个小伙伴登上了龙角峰,总算是有了一小段爬升啦。健康姐和峰哥把车开到洞口后,小伙伴们带上各种专业装备(专业FB的装备、露营的装备等等),进入一天然溶洞。溶洞很大,适合露营的地方很多,也有不少前辈们留下的遗迹,大家一番探查后开始FBFB甚是厉害,不敢直视,后面有图为证。在烟熏火燎(在洞中烧柴是一败笔,不过也别有韵味)FB过后,天色尚早,但洞外已黑,而洞内又无手机信号,于是早早的睡了,也有小伙伴们聊得海阔天空,也有的久久无法入睡,此为后话。

22日一早,7点不到吧,小伙伴们就起床洗漱早餐了。8点多告别洞房,开始今日行程,今日的重点是一个更大更美的半开发溶洞——什么岩洞,沿途峰哥也带我们去了一些风景秀丽之地,拍照留念。相较于昨晚的洞房,阳岩洞大了不止十倍,钟乳石等保留得更加完整,由于并未完全开发,里面没有灯光,我们戴着头灯沿着水泥台阶进入洞中,一路向下大概500米吧,护栏等设置不完善,大家在欣赏美丽的石景之余,一路上也加倍小心。其实此洞远不只我们进到的这么深,只是再往里面没有开发,我等并非专业探洞人士,再往里就危险了,虽未尽兴,也只得返回。接下来开始返程,路上四处寻找水源开炉而不得,最后只能在一老伯家里借水,在路边完成开炉FBFB又甚是厉害,仍不敢直视,老伯还给我们了一只鸡(呵呵,买的)。饭饱之后,上路回中山,路上几处小堵,下午3点多出发,晚8点多才到达中山。

回顾此两日行程,天公作美,美景佳肴相伴,也是值得了,只是过于休闲,运动量太少,有增肥之嫌啊。最后感谢健康姐和峰哥的精心组织!感谢一路相伴的小伙伴们!